首页 > 学院 > 操作系统 > 正文

Windows Phone 8(WP8)发布!8大要点汇总

2020-08-09 16:45: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Windows Phone 8 对比 Windows Phone 7.5 到底有啥不同?

Windows Phone 8 到底有什么新变化和新特性?

趁着正在直播中的Windows Phone 8 发布会如火如荼之际,软媒小编在此快速的对Windows Phone 8 新特性作出汇总,欢迎大家补充。

作为所有新特性中的最核心点——Windows Phone 8将采用与Windows 8相同的内核,这也就意味着WP8将兼容Win8应用。

微软官方在幻灯中还总结了WP8的以下8大要点:

1、最新的硬件支持:

• WP8支持多核芯片组,而且支持64位核芯!

• 支持多分辨率屏幕,除WP7支持的WVGA屏幕分辨率外,还增加了对WXGA(1280*768)和720p(1280*720)的支持;Windows Phone 8系统支持的屏幕分辨率:WVGA、WXGA和720p分别对应着800x480 15:9、1280x768 15:9、1280x720 16:9。所有现有的Windows Phone 7.5应用程序都能在上述分辨率下运行,无需进行任何改动。分别对应着800x480 15:9、1280x768 15:9、1280x720 16:9。所有现有的Windows Phone 7.5应用程序都能在上述分辨率下运行,无需进行任何改动。

• 支持 microSD;

2、内置IE10:

WP8中的浏览器从Windows Phone 7.5中IE9升级到IE 10,IE10将内建在Windows Phone 8系统中。WP8内置IE10移动浏览器,相比Windows Phone 7.5 JavaScript性能提升四倍,HTML 5性能提升2倍。这是微软官方提供的SunSpider的对比测试结果,时间越短JavaScript性能越强。我们可以看到,WP8超越了目前市售的GALAXY S III、HTC One S以及iPhone4S。

3、原生代码支持:

基于DirectX的原生代码支持,程序开发者使用同一套代码开发的游戏可以同时运行在Windows Phone 8 和 Windows 8里;现场展示的一款迷宫游戏同时兼容桌面系统Win8以及移动操作系统WP8,而对于开发者来说,只需要稍微改动一下代码即可。

4、支持NFC

Windows Phone 8 可以通过 NFC 标签接受联系人信息,用户甚至可以制作一张使用 NFC 技术的名片,用 Windows Phone 8 读取后便可以看到所有信息。类似Android Beam,WP8同样基于NFC技术支持WP8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NFC 技术的一个用武之地:如果两个 Windows Phone 8 用户想一起玩多人游戏,可以使用 NFC 直接配对开始。随后两台设备会自动建立 WiFi Direct 连接,不用一直贴在一起。

5、完美的移动钱包:

Windows Phone 8系统还将提供一项移动钱包功能,微软称之为"最完整的钱包体验"。如果手机有近场通讯功能和安全的SIM卡,用户就可以用手机完成支付了。谷歌将近场通讯功能直接内建到设备之中,不让运营商插手;因此,移动运营商们去除了Google Wallet。相反,微软与移动运营商们进行了密切的合作;微软采用的是与 Google 不同的模式。如果你的Windows Phone 8 手机支持 NFC 并且有来自运营商提供的 "认证安全的 SIM 卡",你就可以用微软的电子钱包进行支付。而 Google 的做法则是撇开运营商,这导致了许多电信运营商会在发售手机时移除Google 的电子钱包。大家熟悉的二维码也在“钱包”中出现了。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