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Airbnb与DoorDash在IPO前上调发行价 拟各筹资31亿美元

2020-12-07 18:43: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2月7日,今年12月份将是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有记录以来最繁忙的年末,DoorDash和Airbnb都准备本周开始期待已久的IPO交易。

汇总的数据显示,这两家初创公司的目标是在发行价格区间的高端筹集总计62亿美元资金,这将推动本月的IPO规模创下历史新高,超过2001年和2003年12月份创下的83亿美元筹资纪录。数据显示,今年在美国交易所进行的IPO已经筹集了创纪录的1560亿美元资金。

随着两家公司进入股票营销的最后阶段,它们的上市都得到了额外提振。知情人士表示,DoorDash在上周五提交的文件中上调了其股票发行价格区间,而Airbnb也计划效仿,在IPO之前提价。这两家公司现在预计各自将筹资31亿美元,使它们跻身2020年美国最大的五宗IPO之列。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没有经历市场混乱、等待美国大选最终结果的民营企业,现在正争先恐后地上市。在Airbnb和DoorDash之后,很快将有另外三家大型上市公司上市,这可能会使本月IPO总额增加数十亿美元。

12月上市的还有Acfirm Holdings(允许在线购物者分期付款购买Peloton自行车等)、在线视频游戏公司Roblox以及折扣在线零售商Wish母公司ContextLogic,这些公司在上市时的估值都可能达到数百亿美元。

纳斯达克公司东海岸上市主管凯伦·斯诺(Karen Snow)表示:“现在上市的这批公司最初可能没有想到它们会取得成功,但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它们还是取得了非常强劲的业绩。”

Airbnb的目标是在IPO中估值达到420亿美元,而DoorDash的估值可能达到约350亿美元,这是基于它们最新的股票发行价格区间计算的。对于DoorDash来说,这是其在6月份的一轮融资中所达到私人估值的两倍多,因为它抓住了疫情引发的送餐需求激增的机会。

在通过债务融资以支撑财务状况后,Airbnb在4月份的估值为180亿美元。该公司最初受到全球旅行限制的沉重打击,但最近国内长期租赁的客户数量激增,帮助该公司迅速反弹。

Airbnb上市对其许多员工来说也将是有利可图的事情。该公司向员工提供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股票薪酬,类似于网约车巨头Uber和其他已上市的大型风险投资公司。此次IPO将使Airbnb的许多长期员工成为百万富翁。

今年早些时候,科技公司的IPO主要由数据仓库创企Snowflake等企业软件公司主导,自上市以来,该公司的市值已飙升逾200%,达到1100亿美元。本月,位于旧金山湾区、即将上市的多家实体,全部迎合了待在家里、手头有多余时间和现金的消费者需求。

如果上市进展顺利,这可能表明投资者对疫情黑暗时期过后的经济反弹持乐观态度。美国银行负责全球股权资本市场的副董事长尼尔·凯尔(Neil Kell)说,机构投资者对受疫情影响的公司有很大的支持和兴趣,因为他们感觉它们会复苏。

一款企业软件也计划在本周上市。由甲骨文前高管汤姆·西贝尔(Tom Siebel)创立的C3.ai,预计将在IPO中筹集至多5.27亿美元资金。

银行家们正在使用新的方法来帮助这些大规模的股票出售,并纳入了多年来始终在开发的技术,这些技术在疫情爆发期间使用恰到好处,因为潜在买家无法亲自会见公司高管和顾问。

据知情人士透露,Airbnb、DoorDash和Roblox已要求潜在IPO投资者通过一个在线门户网站填写交易订单,表明他们对任何期望价格的兴趣程度。新流程旨在帮助发行人及其顾问衡量需求,尤其是对高增长公司股票的需求,这些公司受到投资者估值差异较大的影响。最终价格和股份分配仍由卖方决定。

Unity Software公司在9月份的IPO中使用了同样的系统。Unity以每股52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股票,首日交易收盘价为68.35美元。该股上周五收于每股150.94美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