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8GB!鸿蒙系统传出新消息,开源大小现已基本确认!

2021-05-23 11:13: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目前鸿蒙OS系统已经有了专属、独有软件格式HPK,这也意味着未来华为必定会加大力度,慢慢改善鸿蒙OS系统目前所存在的系统生态的短板。

而且华为鸿蒙OS系统开始大规模公测以后,也是直接打破了鸿蒙就是安卓的“换壳”的谣言,直接以出色的流畅度为中心,吸引了很多用户。

关键是华为鸿蒙OS系统之所以能够更加流畅,也是因为华为鸿蒙OS系统的独特设计理念,独特的微内核是类似于IOS的运行模式。

也就是各个子程序运行互不干扰,直接保证了流畅性的同时兼顾安全性,所以华为鸿蒙OS系统所占系统运行内存也比较小。


那么当鸿蒙系统的实力变得越来越强大的时候,新的消息也就开始逐渐传出来了。

据悉,从2020年9月10日起,HarmonyOS将面向大屏、手表、车机等128KB-128M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4月将面向内存128MB-4GB终端设备开源。

然后到了2021年10月以后将面向4GB以上所有设备开源,可以说鸿蒙系统开始面向大众用户了。

关键是华为高管杨海松正式表态鸿蒙系统完全开源开放,欢迎三方的手机厂商使用鸿蒙系统,一起开源共建鸿蒙生态。


本以为只是欢迎其他厂商进行使用,然而没想到的是,目前关于鸿蒙系统开源大小也遭到了确认。

据悉,鸿蒙此次开源的代码量大约是8GB,AOSP的差不多超60GB,另外编译最好是32G内存的机器。

结合此前华为OpenHarmony已有多个仓库开始提交第一批L2分支代码,L2分支为无任何安卓代码的版本,是纯粹的鸿蒙系统。

L3-L5分支是兼容安卓的双框架版本,同样也会开源,换言之就是鸿蒙系统如今基本上确定要正式开源了。


其实当鸿蒙系统传出新消息的时候,有很多网友表示鸿蒙系统的好日子要来了。

一方面,当鸿蒙系统开源之后,可以直接打消外界的一些质疑,也就是变相帮助华为鸿蒙系统提供一些良好的口碑。

另一方面,鸿蒙系统开源之后,就和安卓系统开源一样,其他厂商如果想使用的话,则可以通过优化之后进行使用。

所以说,鸿蒙系统如今的发展状态还是非常不错的,起码未来的发展不受受到太多的担忧。


其实,华为如今的选择是一边兼容安卓,先稳住手机端,然后大力发展开源鸿蒙,攻占其它智能设备,从而反向围剿。

但是,目前能够使用鸿蒙系统的设备只有华为手机,荣耀手机都还没有赶上,所以普及率并不算广泛。

而且最关键的一点,还是国产手机厂商愿不愿意加入鸿蒙系统的阵营。

目前只传出了魅族、OPPO愿意适配鸿蒙OS的小道消息,小米的态度则比较暧昧。

就拿小米来说,如果要让小米放弃成熟的安卓系统,选择八字还没一撇的鸿蒙OS,而且还要仰人鼻息,听从老对手的号令,想想都觉得困难。

而且现阶段的鸿蒙OS还不够成熟,大量APP都还没有适配,所以只能期待未来的发展能够进行改变。

但现阶段已经进行了开源,或许在未来一段时间,真的会有其他厂商率先进入鸿蒙系统,届时这家厂商应该会有着非常高的热度。


最后问题来了,各位花粉朋友们,你们觉得会有哪些国产手机厂商愿意使用鸿蒙系统呢?或者你们最期待那家国产手机厂商使用鸿蒙系统呢?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