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记者辞职靠养花月入10万 回应称“觉得特别知足”

2021-07-04 21:51: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7月4日,“38岁记者辞职靠养花月入10万”登上热搜。

1983年出生的周坤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毕业后在报社当了九年记者。周昆说:“工作很安逸,但一下就能看到天花板,这个感觉很不好,我就想出去外面世界看看,有没有更好玩的事情”。

当周昆提出想从报社辞职时,遭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父母都认为他没工作了,没收入了,周昆的太太对他的辞职也无法理解,“在她的认知里,我所从事的不能称为事业,就叫玩物丧志”。周昆决心用事实说话。

随着自媒体的兴起,周昆凭借自己的经验和专业优势,投身于花卉工作室,每天奔波于家庭和工作室之间。成为了一名知识类园艺视频创作者。

一开始,周围人都不理解他,但很快,周昆就证明了原来“玩花卉”也能养家糊口。

目前凭借平台佣金,最高的时候,一月有十万的收入,他感觉特别的知足。

【有超500万粉丝 在北京租房养花 】

武汉晨报记者在他的视频账号“坤哥玩花卉上”看到,他目前已有超670万的粉丝,发布了近1500个短视频。

其简介显示:原《中国花卉报》资深记者,在北京租房养花,分享花园生活经常直播,盘各种花花草草。

他的视频在养护花草这类实用信息特别接地气,只需半分钟,周昆就能将花卉养殖的重点讲清楚,哪怕是新手也能轻易听懂。

对于“网红”称号,他说真正厉害的是“常青”,他想把这件事情做长一点,它的生命周期延长了,一切皆有可能。

对于“走红”,7月4日,网名为“坤哥玩花卉”的网友称:其从2018年夏季开始玩儿短视频,那个时候只能发15秒的小视频。

“对咱们普通老百姓而言,电商直播真的是个机会。”

【网友:你的视频给了我鼓励】

对此,有网友备受鼓舞“说的好,我正准备辞职,做自媒体,你的视频给了我鼓励,加油!”也有网友直呼“这年头创业艰难啊!”

还有网友称“人人都想,但只有少数人做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