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租户儿子高考608分 房东霸气祝贺:免租4年

2021-07-05 13:18: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广东中山一名房东祝贺租客之子高考考了608分的好成绩,特地为其免租四年,引发了广泛关注。

网友们纷纷点赞此事,称该名房东是“中国好房东”。

记者联系上房东张先生,张先生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希望鼓励孩子能继续努力学习,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中山房东因免租四年走红

事情是这样的:

6月25日起,广东高考陆续放榜。近日,一张贴在楼栋大门的祝贺告示引起网友注意,告示上写着:“恭喜本楼住户412左先生之子高考取得608分的优异成绩,为表示祝贺,房东决定为其住户免租四年,以资鼓励。”在该楼栋的外墙也挂着两个祝贺条幅。

网上走红的祝贺告示

据了解,这是房东张先生特地为租户左先生张罗的“惊喜”。张先生告诉南都记者,自己早年在坦洲镇建了这座楼房用以出租。

此事引起网友热议,广大网友纷纷称这是“中国好房东”:“这样的房东是个大善人!”“好人一生平安!”与此同时,多个猜测传言在网上流传,仅是楼栋地址就出现多个版本。

“大家说我是中国好房东,我不敢当。要说我是骗人就有点不像话了。” 对于网友的评论,抖音用户“美狮小杰”于7月3日在抖音回应称,房子位于中山市坦洲镇,月租两百多元,四年加起来不够学费,“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多”“不存在炒作,视频火之前房间剩一单间就租满了,只想尽自己微薄之力,望大家嘴下留情。”

希望更多孩子学有所成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该名房东,房东张先生称,自己平时在珠海工作,早年在中山坦洲镇建了楼房用以出租。住户左先生租的是一个小单间,每月租金220元,已租住10年,一直没涨过房租。为了祝贺租客儿子高考取得好成绩,他决定为其免去未来4年里共计逾万元的房租。

张先生说,左先生夫妻俩分隔两地,省吃俭用,一直辛苦供孩子上学。“他的妻子在江门打工,陪小孩读书。他在中山经常上夜班,累得消瘦,平时也非常节俭,有时进屋也不开灯,一个月的水电费不超过20元。”

虽然两人只有租赁关系,十年来左先生为家人的艰辛付出被房东张先生看在眼里。张先生向南都记者介绍,左先生在中山的一家五金厂工作,早出晚归,一米八的个子累得有些消瘦。生活上的左先生也十分节俭,有时月底水电费仅用十几块钱。他的妻子在儿子读书的城市上班,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张先生谈到,他从来没见过左先生的儿子,但两人见面交谈时,左先生会不时提起那个“成绩还不错”儿子。

高考放榜后,张先生收到左先生发来的喜讯,他的儿子取得了608分的好成绩。“他们夫妻俩都是打工人,在孩子读书方面也给不了过多的支持,孩子能考出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我是打心底里替他们一家感到高兴。”

张先生决定给左先生免去未来4年总共超万元的房租。除此之外,张先生还特地请来工人在自建楼外张贴挂幅表示祝贺。这两张挂幅张贴后被传至网络,不少网民感叹张先生为“中国好房东”,对此张先生表示:“这只是一点点心意,微不足道。这一家三口的努力,值得大家学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