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ADSL经常断线的原因分析

2021-07-28 20:04: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大家用ADSL上网的时候,可能经常会遇到断线的问题。这个问题比较令人头痛,因为它给我们上网工作或者消遣带来很大的困惑。 

      遇到这个问题,这里给大家介绍几个比较常见的可能原因,通过一一诊断,相信很快能找到问题的根源。

      一、ADSL经常断线可能是线路问题

      解决办法:是不是住所离电信局太远(2.5公里以上)?可以向电信部门投诉。确保线路连接正确(不同的话音分离器的连接方法有所不同,请务必按照说明书指引正确连接),同时确保线路通讯质量良好没有被干扰,没有连接其它会造成线路干扰的设备,例如电话分机,传真机等。

      并检查接线盒和水晶头有没有接触不良以及是否与其它电线串绕在一起。有条件最好用标准电话线,如果是符ITU国际电信联盟标准的三类、五类或超五类双绞线更好。电话线入户后就分开走。

      一线走电话、一线走电脑。如果一定要用分线盒,最好选用用质量好的。PC接ADSL MODEM的线用ADSL MODEM附带的双绞线。注意:手机之类一定不要放在ADSL MODEM的旁边,,因为每隔几分钟手机会自动查找网络,这时强大的电磁波干扰足以造成ADSL MODEM断流。
 

      二、ADSL经常断线与网卡的问题

      解决办法:ISA网卡最好换成PCI的,选择质量好的网卡安装,太便宜的网卡可能就是造成问题的罪魁祸首。10M或10M/100M自适应网卡都可……

      三、ADSL经常断线与网卡省电模式的关系

      我们知道装好网卡驱动后,网卡在默认的情况下,在其电源管理项中,有这么一项:允许计算机关闭这个设备节约电源。是打着勾的。我不知道这项是不是对掉线有影响,但很多网上的关于掉线的回复中都提到这一设置,最好是去掉勾。但从前我用FTTB的时候从来没有去掉过勾,也没有出现过频繁掉线的情况。如果你觉得有可能会影响,那么你大可以去掉勾,看看会不会解决你掉线的问题。

      四、ADSL经常断线与操作系统问题

      解决办法:打补丁解决。(针对Windows98用户)Windows 98 SE网络组件存在重大缺陷,建议下载其补丁然后再安装PPPoE。Windows98 SE版的补丁。Windows 98 拨号网络1.3升级1.4补丁。以上所有软件请到这里下载。http://www.coolhuman.com/bandwidth/bwsoft.htm
 
      五、ADSL经常断线与拨号软件问题 

      ADSL断线解决办法:ADSL接入Internet的方式有虚拟拨号和专线接入两种,现在电信的ADSL大都是采用前者。而PPPOE(Point-to-Point Protocol over Ethernet以太网上的点对点协议)虚拟拨号软件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偶自己所用的是操作系统是WindowsXP,用它自带PPPOE拨号软件,断流现象较少。

      如果您用的是WindowsME或9x,可以用以下几种虚拟拨号软件--EnterNet、WinPoET、RasPPPoE。当你用一个PPPOE拨号软件有问题时,不妨卸载这个软件后换用一个其它的PPPOE拨号软件,coolhuman.com这个站点主页就有3种不同的PPPOE软件下载。请务必注意不要同时装多个PPPOE软件,以免造成冲突。
      六、ADSL经常断线与系统软件设置问题
      解决办法:设置有误,最常见的是设置了ADSL网卡的IP地址,或是错误设置了DNS服务器。对于ADSL虚拟拨号的用户来说,是不需要设定IP地址的,自动分配即可。TCP/IP网关一般也不需要设置。另外如果设定DNS一定要设置正确,如果操作系统是windows9x或me,在DOS窗口下键入winipcfg获取DNS地址,在windowXP下键入ipconfig,或到当地电信的网站上查找。

      七、ADSL经常断线与TCP/IP协议问题

      ADSL断线解决办法:TCP/IP问题最容易引起不能浏览网页的情况,例如你没有更改过设置,一直可以正常浏览,突然发现浏览不正常了,就可以试试删除TCP/IP协议后重新添加TCP/IP 协议……

 
      八、ADSL经常断线须检查防火墙、共享上网软件、网络加速软件等设置问题

      如果你安装了防火墙、共享上网的代理服务器软件、上网加速软件等,记得不要运行这类软件再上网测试看看速度是否恢复正常。
  

      九、ADSL经常断线有可能是猫的问题

      这种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当然,如果你换过几个猫还是同样的问题,那么可以肯定不是猫的问题。必竟猫的硬件成熟度已经相当高了,坏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这里我要说一下猫直接连电脑的问题。
      如果你是猫直接连电脑的,那么你就直接暴露在公网上,所以被别人扫描到是理所当然的,我分析下来,之所以在使用路由器时不掉线,而使用猫直连电脑就掉线的原因在于,当你的电脑在路由器下时,你其实是在局域网下,路由器等于是一道防火墙,帮你挡掉了很多外来电脑对你的扫描。要知道当很多机器扫描你或者连接你时(比如BT下载),你的电脑网络可能就会承受不了这种大的数据交换,从而掉线。
 

      十、ADSL经常断线还需注意某些主板的动态节能功能

      对于某些主板的这种功能,个人感觉非常的鸡胁,因为其本身就问题多多,很不完善。所以如果你的主板有这样的功能,而且你也装了这样的驱动,那么最好禁用掉,或者卸载掉。因为它在你使用大型程序时会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特别是晚上坐市场(当然,我指的是正常不挂机开客户端的玩家)、下载BT的用户。当电脑长时间不做操作后,如果有动态节能功能,就会自己起动,但有时候有些硬件一但电力不足就会出问题。所以这个功能最好还是禁用或者不装。      
      通过以上的检查,ADSL断线的问题应该就能解决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