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网络老是掉线的一些原因

2021-08-10 19:34: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QQ聊天经常出现掉线的情况,有时正在打开一个网页,会显示该网页无法打开等现象。遇到这些问题我们该怎么解决,下面是一些常见的解决思路。 

一、检查网线是否松动 

对于大多数宽带用户来说,ADSL猫接无线路由器的布网方式最为普遍,当出现掉线的情况,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线路问题。
 
二、电源信号灯是否恒亮

倘若电源信号灯不亮,首先要排查电源方面的问题。如是否因市电供电不稳定造成掉线,ADSL Modem本身的电源是否存在问题等。

三、检查数据信号是否正常

如果数据信号灯不亮,则很可能是线路出现断路、短路等现象,再通过电话测试,看看线路是否正常,如不正常,可以求助ADSL服务提供商的技术人员来解决此问题。

如果数据信号灯闪烁,则很有可能是线路接触不良引起的,你必须检查一下是否使用了分机、接头是否牢固、ADSL连接线路是否 太长等。如果按以上步骤检查完后,数据信号灯仍然不能恒亮,说明该故障与线路无关,继续寻找其他原因。 
 
四、网卡信号灯是否稳定

正常情况下,计算机中的网卡通过网线与ADSL Modem连接后,它的信号灯应该不停闪烁或恒亮。如果网卡信号灯出现不稳定的状态时,即不亮或不闪烁,则说明很有可能是网卡与网线的连接出现了故障。

五、网络地址不能冲突 
 
如果ADSL Modem的IP地址发生了冲突,或者DNS服务器地址设置错误,也会引起ADSL掉线

六、检查拨号软件是否正常工作

七、负载过大

负载过大也是致使宽带掉线的原因之一,如我们经常使用的BT,如宽带共享网络中有些人正在进行BT下载,很可能出现负载过大的情况,使路由器掉线,这种情况多出现在学生宿舍或小型办公网络中。 

八、共享宽带机子的数量 

由于一般路由器的带机数量有限,无线路由也是如此。当无线路由器带机过多时就会造成网络负载过大从而出现死机、掉线的问题出现

九、感染病毒导致上网掉线

如果是一个路由器连接好几台机子,这样病毒的攻击概率会很大,所以有效的防范病毒会避免路由器断线甚至是更严重的故障。对于有经验的用户来说,当发现连访问局域网或者常规操作都出现速度变慢的情况时,会意识到这很可能是病毒所致。这时我们可以通过使用新版杀毒软件进行查杀,或PING网关用查看流量的方法来定位问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