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雷军朋友圈回应“被张瑛数落一小时”:传闻都是谣言

2021-08-11 18:29: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针对网络上“雷军被马云妻子张瑛数落一小时”的传闻,记者从小米方面证实,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11日已发朋友圈辟谣:“我跟张瑛是朋友,昨晚演讲中的投资话题跟她没关系,网上传闻都是谣言。”
雷军朋友圈截图

8月10日晚,在2021雷军年度演讲上,雷军回忆起当年小米上市破发的情形。

雷军谈到,2018年初决定小米上市,投行把小米IPO发行价定在17—22港元。当时小米选择了最低价,定在了17港元。但上市首日开盘即破发。雷军回忆到,仪式结束后,还有很多媒体堵在门口,由于不愿意面对尴尬时刻,他们几个躲进了港交所的一个杂物间,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雷军提到,第二天早上,他特地买了一条破洞牛仔裤,意思是一定要牢记破发的这一天。

不过,到了2019年9月,小米股价一路跌到8.28港元。雷军称,当时所有人的信心都几乎崩盘了,甚至还有人认为会跌到4港元。

对此,雷军表示,那段时间情绪非常低落,特别不愿意见投资者。但有位投资者指名一定要见,“你们小米让我亏了这么多钱,真的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干的? ”

雷军称,这位投资者“从战略到产品再到管理,把我们当小学生,数落了一个多小时。会后,我一个人在会议室待了很久,非常绝望。”后有传闻称,这个投资者就是马云的妻子张瑛。

11日,小米内部人士也表示,雷军昨晚演讲里回忆小米在港上市后遭遇破发、股价低迷时被投资人数落一事,并没有指责谁,也没有特别指向谁,这是一个群像,不特指任何人和机构,雷总仅仅是拿这个事来鞭策自己。该内部人士还称,没想到有人对号入座,“毕竟当时股价低,大家都在承受压力,都可以理解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