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影视 > 正文

长津湖首日打破6项票房纪录 影片有什么看点?

2021-10-01 14:17: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被寄予“救市”期待的电影《长津湖》,终于公映了。

据灯塔专业版APP数据显示,由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史诗战争巨制电影《长津湖》上映首日票房破2亿,并打破5项票房纪录。

上映两天的累计票房已达到3.13亿,打破6项票房纪录。

相比于斩获的各项记录,让观众重新回到电影院,才是《长津湖》备受业界期待的原因。

这是2021年久违的真正意义上的大制作。据报道,这部电影仅前期工作人员就有7000多人,加上群众演员、跟组人员、后期工作人员,整个电影团队超过12000人。可以说,这部电影在制作规模,投资规模、拍摄时间跨度、动用的演职人员数量都创下了中国影史之最。电影总投资据说高达13亿。

阵容也有戏,影片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大导演联合执导,《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编剧兰晓龙操刀。在演员关注度上,既有主演吴京、易烊千玺,还有朱亚文、李晨、胡军、段奕宏等一众明星参演。

有强片质量打底,万达、大地等各大院线也都不吝排片。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同为主旋律大片的《我和我的父辈》排片占比为17.4%,《长津湖》排片占比则高达56.9%,是前者的3倍,也是剩余6部影片的2倍。

有影管经理介绍,《长津湖》如此大比例的排片,首先是由市场决定的,“这么高的票房和上座率,大家乐于排它”,同时他也承认,大家都愿意支持它,是希望斩获高票房,给市场带来信心。

根据首日上映的口碑反馈来看,影片的确展现了不多见的战争动作戏,一些非战争片爱好者,能身临其境般感受战争的惊险刺激。多名业内人士,也都是在肯定其质量的基础上,提出一些有提升空间的建议,希望《长津湖》不负盘活市场的期待。

影片有什么看点?

据北青网报道,《长津湖》的主演们深入零下四十度的雪地匍匐前进,在这样极其恶劣的环境里,他们冻到皮肤与嘴唇全都干裂,却依旧咬牙坚持,只为向观众展现战士的风骨。

就连所有的爆破戏,也全部是实景拍摄。主演们身处火海,足足被燃烧了8秒才完成一场戏的拍摄,惊险程度让吴京直呼:“这是一个我长这么大,没有经历过的剧组。”

陈凯歌导演表示,《长津湖》从前期筹备到后期制作,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他们也花了很多功夫去琢磨“伍千里”与“伍万里”这两个主人公的心理,力图让人物更加鲜活,才能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

事实上,《长津湖》的剧本制作时间长达五年,受疫情影响,正片拍摄筹备了两年。前后七年时间,倾注了所有台前幕后工作者的全部心血。

总制片人于冬称:他很希望这部影片可以留给五十年以后的年轻人观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