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中通回应女子快递上现侮辱字眼:一贯明令禁止,零容忍!

2021-10-04 12:12: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武汉一女子收到的快递上出现侮辱字眼,10月2日,经过极目新闻报道后,成为网络热点。消费者怀疑此事为快递公司员工所为,对此,10月3日下午,快递公司回应极目新闻称,目前仍在多方核实,尚无法确定是快递员工所为。经过武汉市邮政管理局排查,已排除问题发生在武汉运输环节。

在回应中,中通快递公司表示,正在和发件商家客户、发件网点、义乌分拨中心、鄂州分拨中心和派件网点等多方进行核实。目前确认,该包裹9月10日由义乌发件商家交货给义乌网点,商品包裹由商家提供并包装。途经义乌和湖北鄂州两地中转分拣,9月12日下午4时武汉体院网点派件,投诉人签收。

经调查,该快件于9月11日17:35到达鄂州分拨,经调取监控录像,鄂州分拨工作人员正常操作,工作人员无违规操作在包裹上写字行为;9月12日07:00该快件到达武汉体院网点,经调取监控录像,武汉体院网点工作人员无违规操作在包裹上写字行为。

根据投诉人提供给媒体的视频,该包裹在武汉网点装卸时就已被涂鸦。据分析,包裹发生问题可能出现在省外前端收寄及分拣等环节,目前正在协调外省快递企业调查,仍需要时间。

投诉人已经报警,公司也会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对于此类行为,快递公司称,一贯明令禁止,零容忍。如经查实,将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

今日,极目新闻从武汉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已经正式排除问题发生在武汉运输环节,具体还需协调快递企业上级公司协助调查。

此外,对快递公司拒不提供录像,消费者今日下午发微博质疑,要求调取包裹所有的物流视频给她,找到写字的人。对此,因快递运输监控视频涉及邮政寄递渠道安全和个人隐私,根据《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第六条“秘密和隐私保护”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利用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非法获取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机密或者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合法权益。但快递企业表示,将坚决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取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