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面馆提供3元1碗面11年未涨价 孙桂林:十一年前定下的规矩!

2021-10-28 12:53: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今,随着全球经济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大宗商品都开始涨价了,物价上涨,通货膨胀,CPI的增长,是很多老百姓关系的民生问题,物价的上涨对我们的生活影响是非常大了,大家觉得钱慢慢的变成不够花。

那么随之而来最明显的感受就是衣食住行,民以食为天,特别是出去吃饭就明显感觉到餐厅的涨价,在这个温暖的社会,有这样一家店,居然11年卖一碗面才三块钱,按照今天的物价,本来这碗面应该是8元,那么这碗面究竟提供给谁呢?

原来是面馆经营者孙桂林十一年前定下的规矩。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不断做好事。在山西朔州有这样一家面馆,常年向环卫工人提供三元一碗的手擀面,而这样的爱心之举已经坚持了十一年。一大碗手擀面原本需要收八元,这样算下来,每碗面环卫工人可以少花五元钱,从经济账上算是“赔本买卖”。这样算下来,面馆每天收入会少了一百多元,但孙桂林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件事她会一直坚持下去。

坚持11年为环卫工人提供3元一碗的面,做一件小事很容易,但能坚持一直做好一件事真的很伟大,环卫工人工资收入少,如果每天都能吃上一碗热乎,量大,又便宜的面真的很温暖,长年累月是店家的淳朴善良,也让我们看到了小城市里的人间烟火气。现在就连超市的泡面,口感好一些的都超过了三元,环卫工人在辛苦了一天以后,能吃一碗热腾腾的面,心里都是温暖的。

经营过餐厅生意的人都知道,一碗面的成本绝对不仅仅是面和汤里面的内容的成本,而是包含人工,租金,还有燃气,餐厅餐盘等一系列的费用,小故事,大爱心。比那些网络上高调把公益做成生意的大善人们。在金钱至上的现代观念里,11年的坚持不容易。菩萨何曾远离,好人就在身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