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雷军:小米高端手机开始对标苹果

2021-12-21 23:40:48
字体:
来源:澎湃新闻
供稿:网友
小米宣布将苹果作为自己的对标方向。

12月21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微博宣布,小米高端手机正式开始对标苹果,在产品品质和规格方面“向苹果学习”。

雷军提到,此次对标苹果的是年度旗舰手机“小米12”,将会设置常规版和Pro版两款机型。据他在微博中介绍:“小米12强调的是满血的体验和配置,手感超一流,欢迎小米6钉子户过来看看;小米12 Pro强调的是极致的配置和体验。”

当天,他还发表感言称,小米在这一年里面临过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战,进展不少,波折更多。“更重要的是,我们更清晰地看到了我们的不足,看到了亟待解决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我们看到了大家的期待,也看到了充满希望的新的旅程。”

他提到,希望小米做到“快,更稳”,以实现高端手机和智能电动汽车的业务突破。“这是摆在面前,我们正在努力求解的一道大题。题目很难,但思路清楚了,就一定能找到答案。”

官方信息显示,小米12常规版和Pro版都将采用高通骁龙8 Gen1处理器,屏幕大小则将拥有两种尺寸,该手机将于12月28日晚上7点半正式发布。

从2020年2月发布小米10开始,小米手机正式进军高端市场。今年以来,小米发布多款高端旗舰机,继续在高端市场站位:小米高端旗舰手机小米11Ultra,号称“安卓之光”;折叠机小米MIX Fold,搭载了小米自研首款专业影像芯片澎湃C1。此前雷军曾表示,小米已经“初步站稳了高端手机市场”。

但从市场表现来看,目前推出的高端手机距离苹果尚有较大差距。赛诺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市场5000元以上高端智能机苹果份额达67%。进入9月,苹果发布了最新的iPhone 13系列,上市当月即带动苹果销量环比增长32.5%。

今年10月份,多家市场机构的数据显示:苹果iPhone无论环比还是同比均出现大幅上涨,在疲软的手机市场一枝独秀,时隔多年后重返第一。

同时据赛诺报告显示:10月份,苹果iPhone销量为650万台,同比增长了155%;小米为280万台,下滑了25.8%。

根据Canalys数据,第三季度小米在全球的市占率为13.5%,排名第三,此前在第二季度中为16.7%,排名第二。在三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小米高管曾表示,小米第三季度市占率有所下降,主要与iPhone 13表现强势有关。

同时,小米高管还表示,今年三季度和四季度的小米出货量均受到半导体短缺的挑战,但预计明年下半年的供应形势将得到改善。由于第三季度供应短缺,可能让小米手机销量减少1000万-2000万部。

截至12月21日港股收盘,小米集团(01810.HK)涨4.43%,报收18.4港元,小米股价今年以来跌幅超过4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