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Baird:目前GPU的库存量正在上升,需求正在放缓

2022-03-31 18:59: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消息,英伟达(NVDA.US)是过去5年GPU(图形处理器)热潮中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但Baird指出,目前GPU的库存量正在上升,这可能意味着需求正在放缓。

据悉,Baird分析师Tristan Gerra指出,受亚洲需求疲软、俄罗斯贸易禁运和加密货币矿商出售硬件等因素影响,在供应链上的GPU库存量有所增加。因此,自去年12月以来,显卡经销商的收入一直“低于季节性收入”,同时,GPU本月价格环比下降25%,价格水平已回到2021年初。

库存量的增加可能并不会太过于损害英伟达的利益,因为该公司通常固定的建议零售价向经销商们出售其GPU,但“当前应用程序特定的处理器(ASP)的发展趋势反映出,随着显卡性能的提高,需求走软,”Gerra写道。

在上一交易日上,英伟达的股价上涨了1.55%。Gerra指出,英伟达在数据中心业务方面表现强劲,智能网络接口卡的销售创下纪录。此外,在最近在GTC产品的会议上,还宣布了一系列新产品。

然而,该分析师还警告称,“英伟达到目前还没接获来自包括游戏市场在内的订单,因此,可能会出现‘增速放缓’的情况。(该公司与游戏产业相关的业务约占其收入的45%)。

此外,在周二早些时候,投资公司Tigress将英伟达的目标价上调至410美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