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英伟达和英特尔可能会在未来的芯片制造上合作

2022-03-29 12:44: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根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仁勋最近的言论,英伟达显然正在考虑转向英特尔制造其芯片。

在与记者的电话中,黄解释说,这家芯片巨头对使用其代工厂的公司感兴趣,并且愿意探索这个想法。然而,他也指出,根据路透社的一份新报告,代工讨论需要很长时间,因为它们涉及整合供应链。

就目前而言,台积电 ( TSMC ) 负责制造 Nvidia 的大部分芯片。然而,台积电也为 AMD、苹果、博通、联发科和许多其他大公司制造芯片。

电话中的记者问黄是否担心与英特尔这样的竞争对手合作,他说与行业合作伙伴合作是公司的关键,并且与英特尔合作了很长时间。事实上,“英特尔多年来一直知道我们的秘密,”他说。

英特尔的代工业务
在主要生产自己设计的芯片后,去年初英特尔决定通过制造其他人设计的芯片来扩大业务,作为其新的代工服务业务的一部分。作为此次扩张的一部分,该公司宣布了一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项目,以在美国和欧洲建立新的制造中心。

因此,投资者一直在急切地等待芯片设计公司就使用英特尔的芯片工厂而不是台积电拥有的芯片工厂发表公开评论。去年英特尔透露,高通和亚马逊将成为其代工业务的首批客户。

在最近的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之后,英特尔首席执行官 Pat Gelsinger 告诉路透社,该公司对 Nvidia 希望使用其代工能力感到“兴奋”。尽管对于何时开始“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 Gelsinger 确实证实两家公司之间正在进行讨论。

我们将不得不拭目以待,看看英伟达是否确实决定让英特尔开始制造其部分芯片,但如果确实如此,预计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也会效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