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名词解释 > 正文

什么是wifi6?Wifi6 E又是什么?

2022-04-10 22:56: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我给大家讲的话题:什么是wifi6?Wifi6 E又是什么?

这次讲解,主要是针对不了解无线网络相关概念的朋友,各位知道这个知识点的也可以在复习一下。

接下来我会带大家系统掌握wifi无线网络的前世今生,以及wifi 6e到底强在哪儿?为什么要着重提到它。

大家身边的电子设备,只要能无线上网或者不用连线就能发送最优数据,那就是通过电磁波进行数据交换。

电磁波是以波动等形式传播的电磁场,大部分电磁波咱们凡胎肉眼看不见,因为可见光也是电磁波的一种电磁波的特性,可见光都有。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借助光线来模拟无线网络的wifi功能,假设无线路由器是通过光传信号,那天线就是灯泡,按照摩丝代码,灯泡亮三短三长三短,手机通过天线收到求救信息,通过闪光灯发送三短一长一短一长,表示拜拜,再见。

Wifi就是通过这个过程,实现了数据收发,只是wifi信号,肉眼看不见。

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标准,wifi标准最早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进行开发和发布,但协会只推出了标准,因自身组织的属性不能很好地把wifi技术推广出去。1999年成立的wifi联盟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空白,它可以创建和运行wifi标准,并推动无线局域网技术发展。

苹果、华为、小米、oppo、高通、tplink(普联)等厂商都是wifi联盟的会员。华为还是十五家赞助商当中唯一的中国公司。

wifi标准到现在已经发展到了第六代,第一代是802.11,于九七年发布,频率是2.4G赫,大家习惯叫2.4g信号,最大速度为2Mbps每秒。

第二代是802.11a/b,于九九年发布,802.11a频率5G赫,也就是5g信号,最大速度为54Mbps每秒。802.11b频率是2.4g赫,最大频率为11Mbps每秒。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