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女子发朋友圈羡慕工资按时发被开除 点赞同事均被开除

2022-04-22 19:35: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4月22日,#女子发朋友圈羡慕工资按时发被开除#冲上微博热搜。

4月21日,河南商丘一网友爆料称,自己发朋友圈“羡慕人家工资按时发放”,同事评论“我也羡慕”竟被一起开除,在网络引发热议。

开除通报内容为,两名医务工作人员私自在朋友圈乱发,对公司造成极其恶略的影响,工资结清,予以开除。

据自称负责人回应称,确实存在这样的事,领导刷到朋友圈内容,觉得员工没有集体性和凝聚力,拖欠一个月工资属于正常现象。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这样的公司赶紧跑”“这不是一个仲裁一个准吗”“大家赶紧避雷”……

对于这样的情况,有专家直言,对于拖欠工资和以不正当理由辞退员工的,可依法到当地劳动部门申请仲裁,或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劳动纠纷。

我国《劳动法》第五十条规定:“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并指出对于拖欠工资的用人单位必须“按照所欠工资总额的50%-100%予以补偿”,并可以追偿补偿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