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涨!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15.5元

2022-05-30 17:35: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国内成品油零售价限价迎来新一轮调价。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自2022年5月30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400元、390元,折合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分别上调0.31元、0.33元、0.33元。

以油箱容量为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15.5元。

加满一箱油多花15.5元 汽柴油价格今年累计每吨上涨超2000元

本次调价是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的第十次调价,也是第九次上涨。上一次调价在5月16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85元、270元。

前九次调价累计,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930元和1855元。本次调价后,汽、柴油价格今年累计已经均上涨超2000元,每吨分别提高2330元、2245元。本次调价后,国内部分地区的92号汽油再次进入“9元时代”。

消费者用油成本再度增加。以油箱容量为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15.5元。

油耗方面,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2022年6月14日24时)之前的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25元左右。物流行业,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627元左右。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戴田东提出,一方面,地缘政治使得市场供应变得紧张,并且石油库存延续去库格局,市场看多情绪浓厚;另一方面,美国采取多个措施施压油价,且美股大跌,限制其上涨空间,因此在本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呈现震荡上涨走势。未来市场将主要关注两点,包括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继续收紧,以及美国提出的压低油价计划是否具有压低油价的可能性,未来国际油价或呈现高位震荡走势。本次上调政策落实之后,重新计算后的原油变化率或以正值开局,调价初期为上调预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