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30岁人大硕士为学医重新高考:一辈子很长,不要给自己留遗憾

2022-07-27 12:34: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北京30岁的纪思璇是一名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在职研究生,但她却一直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医生。

为了完成梦想,去年她在家人的支持下开始备战高考。距离她高考已经有12年了,大部分知识点也都忘光了,于是她拼尽全力地去学习,最终成功被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

原来,纪思璇的母亲是一名医生,她从小经常待在门诊室,耳濡目染,她觉得成为一名医生是伟大的。

她的母亲年纪大了,有些力不从心,也希望未来她能够接下母亲的班。

在全家人的支持下,她重新学习每个知识点,中间还有很多工作上或是研究生方面的事情影响着复习进度,但这也锻炼了她的学习能力。

纪思璇说:“如果我能活到80岁,我现在还有50年,我花5年的时间,去获得后面四十五年的充实和快乐,我觉得那真的是很值得。”

一辈子很长,不要给自己留遗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