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 > 正文

前有“王心凌男孩”,现有“苏有朋女孩”!梦回“小虎队”时代

2022-08-20 17:37: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乘风破浪》王心凌凭一首《爱你》成功激起观众的“回忆杀”,王心凌曾因长相可爱,歌声甜美,又出了多首脍炙人口的大热歌《爱你》《睫毛弯弯》等,同时又主演了多部收视率大爆的偶像剧,因而王心凌被观众称为“甜心教主”。但人红是非多,早年王心凌爆火后,绯闻缠身,王心凌形象受损,她也渐渐地淡出观众视线。

没想到,芒果台的爆款综艺《乘风破浪》,一下就让王心凌回归观众视线,成功“翻红”,从第一期极少镜头,到最后一期勇夺冠军,王心凌给观众带来太多惊喜。“王心凌男孩”一词,也火上全网,激起了不少80.90后的回忆杀。

本以为王心凌已经是暑期一大热门了,没想到《乘风破浪》后,芒果台再次放出大招,《披荆斩棘》如期上线,这季《披荆斩棘》邀请了任贤齐、潘玮柏、郑钧、苏有朋、吴建豪等等红极一时的实力派,该综艺还未上线就引发观众热议。

而在8月19日上线第一期,《披荆斩棘》就上演一大波回忆杀,《发如雪》《情人》《那女孩对我说》《为你写诗》等经典歌曲轮番上线,让观众直呼“录音带里的青春活过来了”。

其中,苏有朋凭借《爱》飙上热搜,前有“王心凌男孩”,后有“苏有朋女孩”,不得不说,芒果台太会搞事情。只见苏有朋身着白色西装套装,干净清爽,而岁月并未在他脸上留下痕迹,他在台上演唱着那首观众耳熟能详的《爱》,让观众一下梦回“小虎队”时代。

如果90年代有“流量明星”,那苏有朋一定属于“顶流”那一类。1988年年仅15岁的苏有朋就以学霸的身份参加选秀,与吴奇隆、陈志朋组成了“小虎队”出道,并成功走红。“小虎队”组合,唱红了《红蜻蜓》《星星的约会》《爱》《再见》等多首歌曲。

之后,苏有朋也开始涉足影视行业,1990年,他参演的第一部电影《好小子之游侠儿》就拿下当年十大高票房电影之一。但真正让苏有朋大红大紫的是在1997年参演了《还珠格格》,他饰演的“五阿哥-永琪”可爱中带着真挚。接着他主演的《情深深雨濛濛》那个真诚、清醒的杜飞,比当年的男一还火爆。

而古装剧《绝代双骄》《少年张三丰》《倚天屠龙记》《刁蛮公主》都成了80.90后的童年经典,在那个没有美颜滤镜的时代,苏有朋的颜值撑起了一个又一个古装经典角色,他的演艺事业达到了巅峰。

但苏有朋并不满足于此,他不满足于“偶像红利”,在2009年苏有朋开始涉足影坛,在《风声》中饰演了一个大反派,他将一个阴阳怪气的同志青年演绎得淋漓尽致,他也因此拿下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第二年,他又凭借《康定情歌》拿下澳门国际电影节影帝大奖。

紧接着苏有朋开始转战幕后,他监制并主演的《非缘勿扰》拿下“金天使奖” ,他的导演处女作《左耳》斩获了4.84亿票房,苏有朋也被金马奖提名最佳新人导演奖。苏有朋第二部导演作品则大胆翻拍日本高分佳作《嫌疑人x的献身》,并请来了王凯、张鲁一、林心如等一众实力派演员,虽然口碑不及原作,但算得上成功的翻拍作品。

苏有朋是娱乐圈少有的“才貌双全”的艺人,他能成为《披荆斩棘》第一个出圈的人,得益于他的努力,影视音全面开花,是真正的国民级明星。

苏有朋也非常清醒,出道多年,鲜少绯闻。虽然近几年作品不多,都在一些综艺露面,但他从未停下脚步。他将《爱》作为他在《披荆斩棘》舞台首秀,非常有意义,正如他微博的配文所说:“你永远都是我的最初,永远都是我的开始。”今年恰好是虎年,是否也意味着苏有朋,要再次回归观众视野。
《披荆斩棘》才刚上线,让我们一起期待他后续的表现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