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神兽归笼!幼儿园开学家长蹦蹦跳跳送娃上学

2022-09-01 13:03: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9月1日,上海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有的幼儿园孩子淡定上学,有的孩子刚入园就开始哭。

当天早上,记者来到上海浦东某幼儿园门口采访发现,大多数孩子都能情绪稳定入园,有的孩子喜笑颜开,很期待开学。也有一些低龄幼儿存在“分离焦虑”,一些小班同学的家长走后,孩子开始找人,找不到父母后带着哭腔喊“我要妈妈”、“我要回家”。

家长的表现也不太相同,有家长送孩子到幼儿园门口就不多做停留,以免让自己的不舍情绪感染到孩子;有的家长怕孩子不舍,“躲”在孩子看不见的地方张望很久才离开;还有家长离开幼儿园后,走在路上默默抹泪。

一家三代“齐上幼儿园”

“妈妈下午就来接你哦,乖乖地自己吃饭,表现好有奖励哦!”上午8点10分左右,在浦东某民办幼儿园门口,孩子开始陆续入园,因为家长不允许进入园内,许多家长送到门口关照孩子几句后就离开。

一名家长或父母两人来送孩子的占多数,也有众星捧月四个大人送一个孩子上学,爸爸抱着孩子,妈妈帮孩子拿书包,两位老人跟在后面,父母祖辈三代人“齐上幼儿园”。

大部分孩子在校门口和家长、老师拍完照片后,都能情绪稳定地入园,还有的孩子喜笑颜开,很期待幼儿园的生活,“我又可以和曦曦姐姐一起玩啦!”

有家长表示很放心,目送孩子蹦蹦跳跳进入幼儿园后,同样高兴地转身离开了,“这两天,他天天念叨要来幼儿园,说想和老师同学见面。”家长张女士称,他的儿子对于上幼儿园很期待,就是去年刚入园也没什么抵触情绪,今年上中班了,她对孩子更有信心了,认为可以放手了,“其实我也想让他早点回学校上课,‘神兽归笼’以后我也轻松了。”

有孩子刚入园就哭,有家长悄悄抹泪

但也有孩子在进入幼儿园没多久,好像突然反应过来一样,开始寻找父母的身影,找不到父母后带着哭腔喊“我要妈妈”“我要回家”,老师连忙在一旁拥抱安慰。

孩子存在分离焦虑,家长的眼泪也并不比孩子少,比起孩子,他们还多了一份担心和揪心。有一些家长在孩子入园后很久,踮起脚站在门口栏杆外依依不舍地张望,许久都不离开。

“我就是比较担心孩子不习惯。”小班家长胡先生告诉记者,儿子已经快半年没离开过父母,单独来过集体生活了,“担心他在学校适应吗,吃饭好吗?是不是会忘记喝水,睡觉习惯吗?”

而全职妈妈张女士在送完女儿入园后,走在路上悄悄抹泪,女儿上幼儿园了,她有些不适应没有女儿时刻在身边的日子。

宋女士送女儿进幼儿园后没有在门口过多逗留,转身走后,在孩子看不到她的地方停留了一会,“肯定是不舍得的,我就怕不舍的情绪感染到孩子。”宋女士说,因为老师之前也提醒过,尽量不要在门口过多停留,一般一个孩子哭,身边的孩子都会被感染,她只好“躲”在孩子看不见的地方,“之前上早教班也是这样,孩子上到一半会出来找我,找不到我就会哭。”送完孩子停留了将近半小时,宋女士才离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