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泪奔!远嫁女儿送礼被母亲退回:你比我苦

2022-09-08 23:23: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9月8日,“远嫁闺女送礼被母亲退回:你比我苦”相关视频上了热搜。近日,河南商丘,临近中秋,远嫁的女儿带着两个孩子去娘家看望母亲。临走时,没想到母亲却把女儿带来的礼品又搬回女儿的三轮车……母亲说,你过得比我苦,你要把自己过好。一句话让人泪奔。

据视频介绍,女子的父亲去世了,只剩下老母亲无依无靠。而女子的公公因为重伤治疗,掏空了家底,还欠了一堆外债。一段临别的母女对话,让人看着百感交集。

母亲说:“你过的这是啥日子呀?你过得比我苦呀!”女儿回道:“没事,我年轻,我吃点苦就好啦!”母亲:“那你回去要跟人家好好过日子。”女儿:“我知道!我走了,我有时间再回来看你,你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就管啦!”女儿坐着三轮车走了,老母亲一路跟随。因为母亲退回了礼物,女儿在车子离开时扔下了身上的一点钱,这样母亲就没法子退还了。老母亲弯腰捡钱的那一瞬间,让人泪目……

常言道,母子情深,儿行千里母担忧。母女也是一样骨肉相连。嫁出去的女,不是泼出去的水,而是母亲身上的肉掉下来了,无论嫁了多远,嫁了多久,为娘的心,都是牵挂,都是放不下啊。

中秋节到了,女儿来看母亲。母亲知道女儿家遭受变故,过得不容易,不肯收女儿的礼。这是爱,让人动容,也让人难受。因为女儿再困难,也是会惦记着母亲,惦记着娘,母亲收下这份礼,女儿自己生活再难也开心。同样,当母亲的生活再难,也是惦记着女儿,心疼着女儿,只要女儿过得好,她自己再苦也安心。她没有收女儿的礼,不是见外,实是发自内心的牵挂,是自家人的一份体恤。

你过得比我苦,我哪还能忍心收你的礼。这种骨肉之情,又很常见。我总忘不了以前亲人之间,一块肉夹来夹去都舍不得吃,都只想对方吃下去,自己不愿吃。有好的东西,都是要留着等亲人来分享。一块腊肉可以在灶台上吊着挂一年,至亲不来的话,生活再清苦,这块肉是不会动的。因为大家都过得苦,有我一口吃的,就有你一口吃的,你舍不得吃的,我也不会吃。

这种血肉之情,骨肉情深,是真爱,是大爱,是深爱,是无穷无尽的爱。你过得比我还苦,我哪还能忍心收你的礼。让人泪目,就在于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有网友说,母亲是海,女儿只是一滴水。这滴水,怎么也是泼不出去的,滴滴归大海啊。母爱之深如大海,儿女们这一生,有取之不尽的滴滴情深,那些点点滴滴,也足够让人受用一生。

亲情是伴随中国人一生的温暖记忆。中秋是团圆的日子,是感受亲情的日子。远嫁闺女中秋送礼被母亲退回,这不是母亲无情,不讲礼数,实在是心疼女儿。女儿还是甩下了自己的钱,放心不下母亲。这一幕,是对中秋亲情的生动诠释。

什么是中秋,中秋就是让我们彼此牵挂心疼,相互温暖。愿大家都能享受中秋团圆的温暖,都能被家庭亲情所怀抱。有空,就常回家看看,这比带什么礼物都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