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岁月是把杀猪刀!女子工作5年前后对比判若两人

2022-11-22 12:18: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女孩,晒出了自己工作5年前后变化的照片,引起了人们的热议。这两张照片判若两人,网友惊呼太不可思议了,就像变了个人一样,感觉5年之后整个人都没有光了!

看这些照片,能感觉到女孩实习时,是那么的干净甜美,初入职场后干练洒脱,可是过了5年之后的变化,也实在是让人吃惊。这个变化还是有点出乎人们的想象的。这就是所谓的岁月催人老吧。

据了解,这个女孩是从事咨询工作的,有一张照片是女孩实习时拍的,有一张是女孩工作了5年后的近照。当事女孩介绍称,觉得自己进入社会之后,经历了社会的毒打,才产生了这么大的变化。不禁感叹 " 岁月是把杀猪刀 "。以后多注意保养,尽快变回从前的自己。

有人认为,女孩一脸的沧桑,眼睛里的光也消失了,都是因为生活,都是逐渐被生活夺走的,这正是普通人为了生活,需要付出的代价。一个人18岁之前的长相,基本就是爹妈给的,是先天的。而到了30岁之后,经历了社会的锤炼,一个人的长相,有很大部分是自己内心塑造的,是后天影响的结果。所谓相由心生,就是这个道理。

一些有朝气的年轻人,在经过生活的磨炼之后,有的变得面容憔悴,有的变得沉默寡言!有的天天醉生梦死,学会阿谀奉承变得八面玲珑。我们来人间一趟本想光芒万丈,怎奈世事无常,最终难如愿以偿,一辈子虚度时光,回顾前尘过往,只留满腹惆怅。

岁月的流逝我们无法控制,容颜的衰老也无法改变,我们唯一可控制的,就是自己的会心的笑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