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咖啡下沉!谁在喝35元一杯的县城咖啡?

2023-03-10 18:39: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日前,美团分享的一份《2022中国现制咖啡品类发展报告》引发了财经媒体的关注。

报告显示,2021年四、五线城市外卖咖啡订单量分别同比增长了257%和253%,远高于一二线城市。

从这点不难看出,“咖啡下沉”已是事实。同时,根据汇总相关数据发现,县城里部分咖啡的均价可以卖到35元以上,那么它们都是哪些人在买单?

报道认为,在县城,高价咖啡负责提供的是社交空间,以及一种时髦的生活方式。而9块9的低价咖啡,如通常选址在学校店、均价8.18元的幸运咖,则被认为是约等于奶茶。

“重要的不是喝什么,而是那个用来打发时间的空间或者找人聊天”,一位四线城市生活的朋友这些解释,这和一线城市喝咖啡是白领刚需似乎完全不同。

不过,从网友留言中发现,作者低估了县城群体的消费能力,他们通常不用背负车贷、房贷,日常支出的水平并不低。

还有的指出,小镇青年也需要熬夜加班,别轻看了他们的工作强度和努力程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