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安全知识 > 正文

如何把被病毒隐藏的文件或文件夹显示出来

2023-08-02 23:28: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由于机器中病毒,使用了各种方法也无法把隐藏的文件或文件夹找出来,也运用了武林网乐园中《如何将隐藏文件显示出来》一文介绍的方法,根本不起任何作用,像这种情况,可试着使用下面的方法来解决。

打开记事本,把下面两条虚线之间的内容复制进去

--------------------------------------------------------------------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 "CheckedValue"=dword:00000001

--------------------------------------------------------------------

保存文件名:“显示被隐藏的文件.REG”,(确保在“文件夹选项”中去掉“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双击运行此文件,再重新到“文件夹选项”中设置显示隐藏文件。(具体操作可参见《如何将隐藏文件显示出来》一文的说明)。

注意:如果上述方法无效,先检查CheckedValue的类型是否为REG_DWORD,如果不是则删掉CheckedValue(例如在本“案例”中,应该把类型为REG_SZ的CheckedValue删除)。然后单击右键“新建”--〉“Dword值”,并命名为CheckedValue,然后修改它的键值为1,这样就可以选择“显示所有隐藏文件”。

经过刚才一番操作,我的电脑里的隐藏文件可以看到了,假如上述方法无效,那么可能是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的数据丢失或损坏,遇到这种情况,找一部没有问题的电脑,把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这个分支导出(假如命名为1.reg);然后备份有问题的电脑的该注册表分支;最后把1.reg导入解决问题。


本文源自:武林网——VEVB(http://www.VeVb.com),转载请保留此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