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安全知识 > 正文

关于电脑病毒的相关知识

2022-04-16 19:16: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病毒到底是什么东西?从哪儿来的?对电脑有什么危害?这十多年来,客户一直在问着这样的问题。
 
电脑病毒知识

关于电脑病毒的相关知识

 
一、什么是病毒?
病毒跟我们正常使用的浏览器、QQ、酷我音乐……这些一样,都属于软件。
系统就象国家政府,而软件就象人一样。人有做坏事的,有做好事的,软件也一样,有好的软件,也有做坏事的软件。
简单的理解,做坏事的软件就是病毒。
 
二、装了杀毒软件是不是就不中病毒了?
不是,杀毒软件就象是公安局,公安局不能因为“这个人将来会犯罪”来逮捕一个人,杀毒软件也一样。必须要有事实,发现这个软件在危害公众的电脑,才能把它定义为病毒,而把它杀掉。
认定某个软件在危害公众的电脑需要时间,所以任何杀毒软件对新病毒的查杀能力都不强。而新病毒进入电脑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往往就是让杀毒软件瘫痪。
 
三、谁闲着没事设计病毒玩?
因为网络的发展,开始产生了虚拟物品、虚拟交易甚至网银交易等情况,电脑中的信息跟钱挂上了钩,有了利益的驱使,当然就有人开始设计电脑病毒,窃取电脑中的相关信息,达到获得利益的目的。
四、病毒是怎么进到我的电脑里的?病毒是需要传播途径的,常见的传播途径有这些:U盘、图片、电子邮件中的附件、网站……
病毒最重要的特征就是自我传播。
比如U盘中有病毒,那么把U盘插到电脑上,当你打开U盘试图查看里面的文件的时候,病毒就会将自己复制到电脑中。
病毒也可以附带在图片文件的后面,当您打开图片的时候,病毒将自己复制到电脑中。
一些没有专人维护的网站,或者专门用各种标题吸引您去点击的网站,都可能在您刚打开这个网站的网页的时候,病毒就将自己复制到电脑中。
 
五、系统漏洞是怎么回事?我打了补丁是不是就不会中病毒了?
不是,系统漏洞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提升权限的漏洞,某些程序可以经由这些漏洞提高自己的权限,从而达到侵入系统的目的;一部分是容易受攻击的漏洞,某些程序可以在网上自动搜寻电脑,通过这个漏洞来试图进入这些电脑,从而达到侵入系统的目的。
利用系统漏洞的病毒只是所有病毒中的一部分,并不是全部。其他的病毒是不需要利用系统漏洞的,它们需要的是传播途径,就象第四条说的那样。
 
六、那我需要怎么做才能最大程度的防止病毒?
首先,您需要安装一款杀毒软件,用来防止一些已知病毒。
其次,您需要控制住自己的手,不要看到特别吸引人的标题或者图片就用鼠标点上去。
第三,要慢慢的养成一种能够基本分辨什么样的网站是安全的什么样的是不安全的。基本来讲,越大型的网站越安全。
第四,下载软件的时候,要选择正规的网站来下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