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安全知识 > 正文

如何保护自己的文件夹不被查看和删除

2023-08-12 16:59: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有时在办公室公用电脑上,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的文件,也不想让别人删除,那怎么实现呢?你可能会想到加密,隐藏等方法。加密需要额外的软件,隐藏的话,如果其他人打开了隐藏,当看到隐藏文件反而会增加了其他人浏览的机会。本文介绍的这种方法,并不是所有的人能办到的,下面就介绍一下:

(1)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则会打开命令行窗口。

(2)在命令行中切换到你想建立自己文件的文件夹,如D盘的VeVb,则在命令行中输入:

cd D:/VeVb

然后回车。

(3)建立文件夹,如article,则输入:

md article../

注意文件名后有两个小数点和一个“/”

回车后,观察D盘中VeVb目录中是不是多一个名为article.的文件夹,这个文件夹你无法通过双击打开,也不能删除。那如何在里面存放东西呢?看看下一步。

(4)进入该文件夹或在里面存放东西,仍然需要进入命令行窗口,然后输入:

start d:/VeVb/article../

回车后,就自动打开该文件夹了,你可以像以前一样存放或修改东西了。

(5)该文件夹删除的方法

如果确信该文件夹不需要了,你可以进入D:/VeVb目录,在命令行中输入如下的命令来实现:

rd article../

回车后,该文件夹就被删除了,怎么样,是不是很轻松地实现了文件的隐藏和保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