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爷爷奶奶有一千多万还在当保洁 每月工资3000

2023-10-22 14:02: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自己的爷爷奶奶拥有一千多万资产,然而奶奶却还在电子厂当保洁员,每月工资工资3000,过着十分节俭的生活。这一消息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有人认为爷爷奶奶是从苦日子过来的,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因此他们将为后代能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努力节省。

据这位网友透露,十多年前,爷爷奶奶开码头赚取了1000多万,并投资了100万,剩下的钱被用于购买六套房产,其中两套位于上海,四套位于泰州。

然而,时至今日,奶奶仍然在电子厂当保洁员,她的衣物总是要穿好几年,饮食也十分简朴,吃饭就是咸菜和米饭。这让网友们感到不解:爷爷奶奶为什么如此节省?

有网友表示,这种现象在老一辈人中非常常见。他们出生于贫困家庭,知道金钱的来之不易,因此即使有了钱也不会随意挥霍。这种省吃俭用的生活方式,已经深入到他们的基因之中。

另外,网友们还认为,老人在家中无事可做,选择当保洁员并非完全为了挣钱。他们主要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与人聊天交流,让生活充满热情和活力。

有人则表示,爷爷奶奶已经年迈,理应好好享受晚年生活。现在的年轻人如果拥有一千万资产,他们还会选择去上班吗?这个问题让人们不禁深思。

总的来说,这位网友的爷爷奶奶虽然拥有千万资产,但依然秉持着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他们的事迹提醒我们:金钱虽好,但不要忘记生活的本质是简朴和真诚。同时,我们也应该关注老年人的精神生活,给予他们足够的关爱和陪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