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东北大学生正式确诊为“华妃“ 哈工大:我们有暖廊,直通宿舍、图书馆

2023-11-08 10:49: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1月6日,东北普降大雪,大学生们纷纷晒出自己在雪中艰难滑行前去教室上课的视频。

此时,哈工大的学生说,我们学校有暖廊,直通宿舍、图书馆、教学楼,根本无需在雪地中受冻。评论区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嫉妒使我无法呼吸,今日我已正式确诊为华妃……

  据哈尔滨工业大学官方公众号介绍,校园暖廊是哈工大为了改善学生的生活环境,缓解极端天气的影响,打造智慧校园的一项创新服务设施。它是一个集连廊、暖廊、学生活动空间、文化展示、架空电缆通道于一体的校园服务设施,连接宿舍、公寓、教学楼、食堂、图书馆、文化体育建筑、部分候车空间等各类校园建筑。连廊内还配备了电源、网络接口、无线 WLAN 等设备,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从 2022 年开始,哈工大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校园暖廊建设。校园暖廊一、二、三期长度共 1330.13 延长米。截至目前,881.81 延长米已通行,暖廊三期剩余的 448.32 延长米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冬季出行穿单衣”将全面实现。

  未来,连廊层的功能还将进一步拓展,将根据不同的需求,打造学习型、交通型、健身型、展示型等不同类型的暖廊,实现连廊功能效用的最大化。

  网友纷纷点赞校园暖廊的温暖、便捷,“母校越来越人性化,足不出户,洗浴,健身啥都有,出户也有暖廊。”“就为这暖廊都得好好学习。”“今天哈尔滨风大学大,出行难度大,此时我羡慕女儿可以穿梭于暖廊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