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SQL Server > 正文

c#实现sqlserver2005实体类生成器工具示例

2019-10-26 16:48: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程序只支持SQL Server2005数据库。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本程序的操作步骤:

一、初始界面如图(一)

图(一)

二、输入服务器,数据库,以及登录账号和密码。如图(二)

图(二)

三、点击测试连接按钮,尝试连接到服务器,如果连接成功,第二个和第三个GroupBox将变成可用状态,且表名下拉对话框中将绑定该数据库对应的所有表名;如果连接失败,则抛出异常信息。连接成功如图(三),连接失败如图(四)

图(三)

图(四)

四、选中表名下拉对话框中的任意表名,则程序自动将该表中所有的字段填充到左侧ListBox中,此时,你可用选择需要生成实体类的字段,并移动到右侧的ListBox中。如图(五)

图(五)

五、输入类名,命名空间,然后点击生成,实体类就大功告成了!文件生成在Debug目录下的EntityClass文件夹中。如图(六)

图(六)

PS:本程序是用Visual Stido 2010开发的,数据库是SQL Server2005。

程序目前还不能自动读取局域网内的数据库,以及数据库实例、数据库名、用户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