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JSP > 正文

Jsp,与servlet的区别

2019-11-02 14:18: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jsp经编译后就变成了Servlet.(JSP的本质就是Servlet,JVM只能识别java的类,不能识别JSP的代码,Web容器将JSP的代码编译成JVM能够识别的java类)

  2.jsp更擅长表现于页面显示,servlet更擅长于逻辑控制.

  3.Servlet中没有内置对象,Jsp中的内置对象都是必须通过HttpServletRequest对象,HttpServletResponse对象以及HttpServlet对象得到.

  Jsp是Servlet的一种简化,使用Jsp只需要完成程序员需要输出到客户端的内容,Jsp中的Java脚本如何镶嵌到一个类中,由Jsp容器完成。而Servlet则是个完整的Java类,这个类的Service方法用于生成对客户端的响应。

  老师发的答案1:

  JSP在本质上就是SERVLET,但是两者的创建方式不一样.Servlet完全是JAVA程序代码构成擅长于流程控制和事务处理而通过Servlet

  来生成动态网页;JSP由HTML代码和JSP标签构成,可以方便地编写动态网页

  因此在实际应用中采用Servlet来控制业务流程,而采用JSP来生成动态网页.在strut

古风网名[www.la240.com/html2017/1/14/]
s框架中,JSP位于MVC设计模式的视图层,而Servlet位于控制层.

  答案2:

  JSP是Servlet技术的扩展,本质上就是Servlet的简易方式。JSP编译后是“类servlet”。Servlet和JSP最主要的不同点在于,Servlet的应用逻辑是在Java文件中,并且完全从表示层中的HTML里分离开来。而JSP的情况是Java和HTML可以组合成一个扩展名为.jsp的文件。JSP侧重于视图,Servlet主要用于控制逻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