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JSP > 正文

Win2003平台上jsp虚拟主机环境的架设(IIS6+J2SDK+resin)

2019-11-02 16:06: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平台上jsp虚拟主机环境的架设――windows2003+iis6+j2sdk1.4.2+resin2.1.16

.abu. at patching.net

今天,我生日,自己记性也不太好,顺手写一篇文章,省得不小心忘了。

我通常在windows上工作,这次要架设jsp虚拟主机运行环境,查看了一下网上所能找到的资料,基本没有能用的,因为我需要的是能够使iis同时既支持.asp又支持.jsp而且又可以做虚拟主机。

互相隔离,且运行在80端口。反正搜索出一堆,参考一下,自己搞吧。

一个一个找,这里面需要很多东西,不要怕麻烦,先准备好:

1、操作系统,我工作的环境是window2003中文版。

2、web服务器,我使用的是系统自带的iis6。

3、java处理平台,这里用的是java 2 sdk,se v1.4.2_06版。

4、jsp/servlets运行平台,我选择的是resin 2.1.16版,因为据说resin比tomcat运行效率高10倍以上,而关于

resin的版本需要注意的是,我听说resin 2.x属于免费版本,而3.x则是收费版本,所以选择resin 2.1.16版。呵呵。

没东西了,开始。 

一、安装java 2 sdk

不做java开发,安装一个标准环境就可以了,去java.sun.com,网页右边有快速导航,直接去下载好了,有中文版的。

我的安装文件名是:j2sdk-1_4_2_06-windows-i586-p.exe ,不提供url了,自己找去。

运行安装,出现界面:

然后选择安装路径,全部安装好,自己操作,很简单的。

我装在c:/jdk目录下。

接下来设置环境变量,这一步很重要,别忘了:

java_home = c:/jdk

classpath = c:/jdk/lib/tools.jar;c:/jdk/lib/dt.jar

path 路径里添加 c:/jdk;c:/jdk/bin

 

二、安装jsp/servlets运行平台,resin

哪里找?下载嘛,去www.caucho.com,上去就找download,下载最新版本就好了。

我用的文件名:resin-2.1.16.zip,解压缩到c:/resin目录

记得立即做好下面这一步,设置resin的环境变量,我总是在这里忘了,最后系统找不到resin在哪里,当然不成功了。

resin_home = c:/resin

接下来我们继续,运行c:/resin/bin/httpd.exe

这时候等待,然后出来了2个窗口,仔细看清楚。需要注意的是,启动resin web 服务器和关闭服务器

都要使用小的这个窗口来操作,不要直接把后面的那个大的窗口给咔嚓掉哦。

 

这时候,resin服务的终端输出上可以看到,http listening to *:8080

这表明resin自带的web服务已经运行在本机的8080端口上了。

验证一下:

到这里,resin服务器已经架设完毕,如果只自己做测试jsp或者服务器跑这么一个网站的话

完全足够用了。当然,总是访问8080端口也不是很方便,自己可以手工修改一下。

打开c:/resin/conf/resin.ini文件:

查找<http port='8080'/>,这个是修改端口的

修改站点默认目录也有2种改法,现在系统用的是c:/resin/doc下的内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