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局域网 > 正文

利用NetSuper管理局域网好轻松

2019-11-05 03:19: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作为网络治理员,您是否经常遭遇ip地址冲突引发的告急,并为解决此问题而疲于奔命。利用NetSuper治理局域网,您就轻松多了。NetSuper可以显示局域网内所有计算机的具体信息,使改变了IP地址的计算机原形毕露,是网管员的亲密助手。

  NetSuper是一款共享软件,试用版有30次的使用限制,可以运行在Windows平台下。下载网址:http://www.vipcn.com/SoftView/SoftView_6941.html。NetSuper可以搜索局域网中的计算机,并显示计算机的IP地址、MAC地址、共享资源、共享文件等。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它在局域网中的应用吧。

  一、搜索计算机

  

  在NetSuper主界面中,单击工具栏上的[搜索计算机]按钮,软件会自动对局域网内的所有计算机进行搜索,并显示每台计算机的IP地址、计算机描述、所属域/工作组以及计算机的MAC地址。如附图所示,直接双击列表中的计算机即可实现对该计算机的访问。在搜索的结果列表中,有许多计算机的信息显示为:IP地址为“UnKnow”,MAC地址为“FF-FF-FF-FF-FF-FF”。这是计算机未开机所致。在“操作”下拉菜单中选择“搜索活动计算机”,则只对当前开机的计算机进行搜索,搜索速度也会明显加快。

  二、搜索共享资源和共享文件

  假如您要搜索某一台计算机上的资源,先选定该计算机,再单击工具栏上的[搜索共享]按钮即可。假如要搜索所有计算机上的共享资源,则单击工具栏上的[所有共享]按钮。搜索结果将显示在“共享资源列表”中,双击某一个文件夹便可直接打开。

  通过工具栏上的[搜索文件]按钮,您可以搜索某一台计算机或所有计算机的共享文件,并将搜索结果显示在共享文件夹列表中。

  三、发送消息

  利用此功能可以在不同办公室的计算机之间传递简单的信息,实现简单通讯功能。在“计算机列表”窗口中任选一台计算机,点击工具栏上的[发送消息]按钮,便可给该计算机,或该计算机所在域/组的所有计算机发送即时消息。

  以后您若再接到举报IP地址冲突的事情,利用NetSuper可以迅速发现,再通过发送即时消息,对违规改变IP地址的计算机发出警告,使其立即纠正。呵呵,有了NetSuper,网管的日子比从前舒适多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