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Word > 正文

Word技巧:一次特殊的查找和替换

2019-11-05 20:55: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文/周圣霞

  前不久,领导吩咐我把一些材料整理出来。搞了好几个晚上,终于完工了。把整理好的几十页的材料送给领导审阅,领导很满意。不过,他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就是要求把文中的所有的“第一章”、“第二章”等后面都加上一个顿号。

  我心想,这还不简单,查找所有的“章”字,把它替换成“章、”不就行了吗?于是打开文档,进行了一次全面替换,可是,结果并不如我所料,虽然所有的“第一章”、“第二章”都变成了“第一章、”、“第二章、”,可是全文中其他出现的“章”也变成了“章、”。这可怎么办呢?好几十页呀,总不能真要我一个一个地去改吧?



  图1


  图2

  想到Word的强大功能,总觉得应该有办法的。还不错,一会儿功夫,果然找到了好办法。打开“查找和替换”对话框,选择“替换”标签,在“查找内容”中输入“第章”,然后把光标移到两个字之间,单击下方的〔特殊字符〕按钮(如果没有这个按钮的话,单击〔高级〕按钮就会出现),选择“任意字符”(如图1),这时查找的内容就是“第^?章”。接下来,把光标移到“替换为”框中,单击〔特殊字符〕按钮,选择“查找内容”,就会插入“^&&”,再加上一个顿号,这样就把查找的内容替换成原来的查找内容加上一个顿号了,也就是“^&&、”(如图2),按下〔全部替换〕按钮即可,真是太方便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