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Word > 正文

Word中的虚拟文本

2019-11-05 20:56: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当你用Word来设计版面、编排报纸时,如果想看看当整个版面填满文字时的版面效果,该怎么办呢?其实在Word中创建一个虚拟文本即可快速实现。

打开Word XP,输入“=rand(100,10) ”(不包括引号,必须为半角)再回车,看看发生了什么?呵呵,文档中显示的全是:“那只敏捷的棕毛狐狸跃过那只懒狗。”(在Word 2000中显示的则是英文“The quick brown fox jumps over the lazy dog.”)。其实这便是Word中一个用来创建虚拟文本的小功能,其公式为:“=Rand(p,s)”,p表示段数,S表示句数。例如你输入“=Rand(10,6)”,回车后Word便自动会在文本中插入了10个段落,每段又由6句“那只敏捷的棕毛狐狸跃过那只懒狗。”组成的虚拟文本。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