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开发设计 > 正文

hibernate N+1问题

2019-11-14 09:40: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什么时候会遇到1+N的问题?

前提:hibernate默认表与表的关联方法是fetch=”select”,不是fetch=”join”,这都是为了懒加载而准备的。

1)一对多() ,在1的这方,通过1条sql查找得到了1个对象,由于关联的存在 ,那么又需要将这个对象关联的集合取出,所以合集数量是n还要发出n条sql,于是本来的1条sql查询变成了1 +n条 。

2)多对一 ,在多的这方,通过1条sql查询得到了n个对象,由于关联的存在,也会将这n个对象对应的1 方的对象取出, 于是本来的1条sql查询变成了1 +n条 。

3)iterator 查询时,一定先去缓存中找(1条sql查集合,只查出ID),在没命中时,会再按ID到库中逐一查找, 产生1+n条SQL

怎么解决1+N 问题? 1 )lazy=true, hibernate3开始已经默认是lazy=true了;lazy=true时不会立刻查询关联对象,只有当需要关联对象(访问其属性,非id字段)时才会发生查询动作。

2)使用二级缓存, 二级缓存的应用将不怕1+N 问题,因为即使第一次查询很慢(未命中),以后查询直接缓存命中也是很快的。刚好又利用了1+N 。

3) 当然你也可以设定fetch=”join”,一次关联表全查出来,但失去了懒加载的特性。

//join fetch @Test public void test1_N3(){ session session=sf.getCurrentSession(); session.beginTransaction(); //List<Topic> topics=(List<Topic>)session.createCriteria(Topic.class).list(); List<Topic> topics=(List<Topic>)session.createQuery("from Topic t left join fetch t.category c").list(); for (Topic t:topics) { System.out.PRintln(t.getId()+"----"+t.getTitle()); System.out.println(t.getCategory().getName()); } session.getTransaction().commit(); }

执行条件查询时,iterate()方法具有著名的 “n+1”次查询的问题,也就是说在第一次查询时iterate方法会执行满足条件的查询结果数再加一次(n+1)的查询。但是此问题只存在于第一次查询时,在后面执行相同查询时性能会得到极大的改善。此方法适合于查询数据量较大的业务数据。

但是注意:当数据量特别大时(比如流水线数据等)需要针对此持久化对象配置其具体的缓存策略,比如设置其存在于缓存中的最大记录数、缓存存在的时间等参数,以避免系统将大量的数据同时装载入内存中引起内存资源的迅速耗尽,反而降低系统的性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