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开发设计 > 正文

表单

2019-11-14 09:40: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表单实现了网站数据的改变。是前端与后端的交互手段 最主要之一。

它就是用户请求服务器 ,服务器把表单(盒子,盒子装了各种要填的数据内容)发送给用户看,用户把自己的数据内容装到盒子中,打包发送回给服务器,服务器接收的内容仅仅是盒子装的内容,而其他内容如网页标题、网页标签等是不发送的。

而静态网页是是没有表单的,有的话就是mailto 简单的发送邮件。

服务器端接收数据 是请求的方式 $_POST $_GET $_REQUEST 数组格式。  $_POST+$_GET=$_REQUEST   完整表单是已$_POST 来接收数据 而 $_GET  是获取地址栏上显示出来的变量数据内容,其存储的大小也就是只有2M 左右。在表单 method 中声明是以什么请求格式  action 表示其请求的地址;enctype="multipart/form-data" 用于文件的表单的声明 且用$_file 变量来获取。

表单处理

只获取所需要的 变量名   a b c    而提交过来的数据中有 a b c d 

首先我们要只拿需要的 数据    赋值到对应的变量名中,

针对abc 数据的 要求 如 必须  可选(非空则检查)、为空、正则表达式的 过滤     SQL 防注入  、检查数据类型、取值范围  htmlspecialchars  < htmlentities   addslashes与stripslashes  nl2br  换行<br>    strip_tags

这样我们才能获取到安全的数据内容进行 进一步的编程或检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