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Java > 正文

在编码时如何使用/r与/n,两者的区别

2019-11-26 15:03:3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r与/n到底有何区别,编码的时候又应该如何使用,我们下面来了解一下。

区别:

/r:
全称:carriage return (carriage是“字车”的意思,打印机上的一个部件)
简称:return
缩写:r
ASCII码:13
作用:把光标移动到当前行的最左边

/n:
全称:new line
别名:line feed
缩写:n
ASCII码:10
作用:把光标向下移动一行

不同操作系统怎样表示“回车+换行”(即一行的结束):
Unix、Linux:/n表示回车+换行,/r没什么意义
Windows、DOS:/r/n表示回车+换行,顺序不能变
Mac:/r表示回车+换行

历史:
机械的英文打字机:在打字机上,有一个部件叫“字车”(carriage),每输入一个单词,“字车”就前进一格。当输满一行后,使用者就要推动“字车”到起始位置,这时打字机会有两个动作:“字车”归位、滚筒(roller)上卷一行(相当于“字车”下移一行),以便开始输入下一行。这两个动作合起来叫做“回车”,相当于现在键盘中的“Enter”键。

电传打字机:(Teletype Model 33,Linux/Unix下的tty概念也来自于此)每秒钟可以打10个字符。但是它有一个问题,就是打完一行换行的时候,要用去0.2秒,正好可以打两个字符。要是在这0.2秒里面,又有新的字符传过来,那么这个字符将丢失。
于是,研制人员想了个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在每行后面加两个表示结束的字符。一个叫做“回车(return)”,告诉打字机把打印头定位在左边界;另一个叫做“换行(newline)”,告诉打字机把纸向下移一行。后来这两个动作被缩写为“/r”和“/n”。

编程语言中如何使用:
因为Unix中是用“/n”表示一行的结束,所以在C语言(以及其他C语言的继承者,比如C++, Java)中可以直接使用“/n”,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中会被自动转换成相应的字符(比如在Windows中会被转成“/r/n”)。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