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常见问题 > 正文

怎么样通过路由器设置来限制别人的网速

2019-12-24 02:37: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不管是几百元的路由器,还是几十元的路由器基本上都有流量控制功能,无线路由器同样是自带有宽带限制功能的,不过需要自己手动设置一下才能限制别人的网速,路由器默认情况下是不开启流量控制功能的。有的朋友可能对流量控制设置还不怎么清楚,下面我们这里就来介绍一下。

1、输入正确的账户密码

现在已经有不少路由器都内置了无线带宽控制功能,TP-link甚至100块以下的路由器都带有这个功能了。首先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无线路由器的IP地址,默认一般都是192.168.1.1,然后输入路由器的用户名密码登录路由器,默认账户密码在说明书中都有,很多路由器的默认账号密码都是。

限制别人的网速

2、开启IP带宽控制

在路由器的设置菜单中找到IP带宽控制功能。以TP无线路由器为例子,一定要勾选“开启IP带宽控制”才有效。有的无线路由器在开启IP控制之后,还要重启路由器才能生效。请认真填写宽带的类型和最大带宽,否则很容易“被限速”,也就是4M的宽带可能才达到2M的速度。

限制别人的网速

3、选择不同的IP控制规则

选择IP控制模式,例如限制最大带宽、保留最小带宽等等,可以设置为“限制最大带宽”,这样可以控制限制他的网速,来限制下载速度。可以设置为“保留最小带宽”,这样可以保证浏览网页等基本要求。

小提示:如果使用的是腾达无线路由器想控制流量,具体设置方法可以参阅“腾达穿墙王无线路由器的带宽控制怎么设置”一文。 

限制别人的网速

4、所有电脑都设置固定IP地址

在IP地址段中,填写你要控制的电脑的IP地址。这里需要填写地址段,也就是说填写一个IP区间,如果只有一台电脑,那么起始IP请设置为一样。建议把网络中的所有电脑都设置固定的IP地址,或者在路由器中根据MAC地址不同,分配相对固定的IP地址。 

限制别人的网速

5、使用路由器的网络隔离功能

为了防止电脑中毒,或者防止别人用P2P终结者之类的软件来破坏,如果路由器有防ARP功能,请启用。比较贵的路由器,会带有网络隔离的功能,如果有的话,可以把电脑设置为不同VLAN,方便管理。同时,如果路由器能刷番茄,建议使用内置了带宽控制脚本的固件。

限制别人的网速

如果无线路由器比较老,不能使用带宽控制或者QOS来限制别人的网速,那么就只能下载P2P终结者等限速软件来限速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