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内存 > 正文

主板STR功能送内存归西

2020-01-04 11:37:1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故障现象:联想天禧电脑,一次开机后,出现了长鸣报警的故障。首先判断为内存条松动或金手指氧化造成的,关机后打开机箱(没有拔掉电源线),重新插拔内存,不料内存槽上出现了一缕轻烟,内存烧毁了。

分析与处理:我们知道,一般在主板开机前,只有紫色 5V给主板供电,而且这个 5v电压一般是供给开机电路的,此时内存槽应该是不带电的。但如果电脑具有STR功能,那情形就不一样了。倘若使用者没有在Windows系统里正常关闭电脑,而是通过按机箱面板上的电源按钮,并且时间没有持续四秒钟,那么电脑会进入STR状态,硬盘中的数据将挂起到内存,电源指示灯变为橘黄色,此时主板上的各种配件(包括内存条)都有电流供应,当我们更换内存就变成了热插拔,自然送内存上了“西天”! 所以,使用者对有STR功能的电脑进行维修时,一定要切断主机电源;而维修人员处理此类电脑时,也不妨从这个思路入手,首先检查主板是否有严重短路的芯片。 注:具有STR功能的主板,往往有指示灯,当主板带电时,指示灯常亮,根据这个特点我们可以进行判断。

小知识--什么是STR

STR(Suspend To RAM)的意思是“挂起到内存”,它是一种瞬间开机技术(On Now)。当系统进入“挂起”状态时,系统的当前状态信息会保存到内存中。再次开机时,立即从内存读取数据恢复到系统挂起前的状态,因此使开机速度只有几秒钟。STR功能是高级配置电源接口ACPI(Advanced Config Power Interface)的一部分,它的实现要求外围芯片组和BIOS都支持ACPI,各个扩展卡都支持STR,还要求采用ATX电源。STR要求采用支持ACPI的操作系统,如Windows 98/Me/2000/XP等,还要求各个硬件的驱动程序和各个应用软件都支持ACPI。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