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快手封杀淘宝?回应:系统升级,淘宝商品暂无法审核

2020-01-01 22:50: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2月31日下午消息,针对“快手小店无法上架淘宝商品链接”一事,快手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因为系统升级,目前淘宝商品暂时无法审核,还请耐心等待。”对于系统升级何时恢复等问题,快手并未回应。

近期,有用户发现,继快手小店不能接入拼多多商品链接后,快手小店也开始不能接入淘宝商品链接,上传的淘宝商品一直无法通过审核。快手小店商家后台的“选品中心”,也不再展示淘宝商品。快手是否封杀了淘宝?对此,淘宝今日早些时候回应称,一直对所有合作伙伴保持开放合作的态度。

内容电商需要有丰富多元、透明高效的商业生态,以及成熟完善的平台治理体系做支撑才能健康发展,“我们愿意和更多平台合作,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今年9月,新京报独家报道,快手F轮融资接近完成。多位消息人士独家向新京报记者证实,腾讯投资快手的谈判已接近尾声。本轮快手的估值在250亿美元以上,双方或将成立新的合资公司,腾讯持股比例在30%左右,投资额为15亿美元以上。值得注意的是,背靠阿里的云锋基金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是第三顺位的投资方。此轮融资为腾讯领投,博裕资本、云锋基金、淡马锡、红杉跟投。由此可见,快手此举可能并非站队,而是基于营收的考量。多位机构投资人及二级市场分析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快手今年营收约为450 亿元,其中直播300亿元 ,广告100亿元,电商50亿元。

抖音今年营收则为500亿元,其中广告200亿元左右,直播200亿元以上,游戏和电商倒流100亿元。据悉,快手小店是快手官方的电商工具,有两种开店模式,商家既可以直接在小店中上传商品,也可以接入拼多多、魔筷星选、有赞商品、京东以及淘宝商品。此前,快手小店曾调整针对外部平台的抽佣比例。7月1日,快手电商宣布从2019年7月20日起对所有快手小店的成交订单抽取技术服务费,可以简单理解为,自建电商抽佣从1%提升至5%,第三方电商平台从原来的不抽变为抽取到手推广佣金的50%。

快手称,全部技术服务费将被设立为商户成长奖励金,用于激励优质商户,“此举旨在帮助广大商户提升服务能力,并为快手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消费者权益保障。”对此,快手方面曾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快手电商将对含有推广佣金信息的商品(如淘宝联盟、有赞、拼多多)收取推广者实际所得佣金的50%,对不含推广佣金的商品(如魔筷星选、自建小店)收取订单实际成交金额的5%。此前快手电商对上述渠道的商品均有抽佣,具体比例视平台而定。

在更早的采访中,快手电商负责人曾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快手从自建的快手小店中获得的通道费只有1%,其中还有六成需要支付给第三方支付工具,现阶段快手电商的目标是建立规则、维护生态,重点不是盈利,第三方电商平台的通道费由第三方平台收取。”也就是说在此次调整中,快手的抽佣,自建电商从抽1%提升至抽5%,第三方电商平台从原有不收佣金变为抽取到手推广佣金的50%。

对于提升佣金是否会影响到商户积极性的问题,快手官方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售卖优质商品的商家将拿到更多佣金,不仅不会影响积极性,还会鼓励他们。而且能得到100%甚至更高返还时,使用哪个交易平台都没有太大差别。对于产品和服务跟不上的劣质商家,快手电商希望通过这种‘商户成长奖励金’机制进行淘汰。”

目前,快手上的电商主要分为三类:一是小规模自产自销,以下沉市场农产品、手工艺品的个体户为主,比如,“侗家七仙女”以非遗产品带动村民致富;二是卖化妆品、保健品、生活日用品的商户,有的是为自家电商引流,但多数是“淘宝客”带货模式;三是刚刚入驻不久的MCN(直译为多频道网络,这里指内容创作者服务机构)机构旗下的电商,或者希望形成个人IP的顶级红人,比如“散打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