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综合布线 > 正文

高密度光纤链路在数据中心的布线设计 下篇

2020-01-26 11:23:4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实现高密度光纤链路 保证正确的联接

光纤接头日益重要也是一个难题。现在所有在数据中心的接头都已经是工厂做好的,不管是光纤跳线还是端接的主干光缆。但是接头的选择和它的性能的关键是提供任意的联接。双芯的接头在几种的联接方式(传输和接受),在交叉互联和设备接口上是很必须的。今天最常用的接头,能提供小的体积,高密度应用的是双芯的LC接头。在互联区域,那些光纤开始聚焦,更多的光纤接头提供更高的密度。现在最流行的是12芯的MPO接头。

升级后的40G和100G网络协议,现在我们称为并行的连续光路协调,PMO接头也开始变得更加详细及成为将来的设备标准。另外一个挑战是布线系统需要无缝地从10G升级到40G,100G,就好象某些应用会存在,但是接头类型需要变更一样。一个好的消息是12芯的MPO主干光缆已经变得十分流行,而且它是适应将来的变化,而不需要更换接头,只需要管理好极性而且光纤配线箱已经为高芯数光缆做好了准备。

光纤链路,光纤应用,光纤通信原理与应用,高密度光纤的布线设计

在光链路的总体损耗计划中,光纤接头通常是其中的弱项。在网络的协议越来越快,总体损耗的余量开始变得紧张,并开始受到控制时,接头的损耗已经超出了线缆本身的损耗值。简单来说,更低损耗的一对光纤接头会更加理想。然而,对于多芯的MPO接头,每个光纤组都是同等的重要,所以最大的损耗是已经考虑好的。

一个更加需要担心和考虑的是接头引起的传输模式声噪。如果没有理解好模式声噪的影响,这将会不容易说明白加更多的配对接头可以增加接头的可接受损耗。这是一个复杂的而且现场难以检测的事情。所以请确认接头的供应商明白这个问题并且已经在实验室里做好相关的质量评估。

光纤系统的结构

光缆最先大量的在室外工厂使用。布线系统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它的需求。当光缆开始迁移到室内使用时,总结出三个重要的光纤布线设计方向是:

光纤的最低要求芯数已经从6芯到12芯

2.遵循建筑物的防火要求,通常的结果是要求大量线缆的外套是要低烟及阻燃的。

3.有大量短距离线缆和光纤接头,因而需要可以直接使用的联接方式。

因此,细小的光纤被做得比较大,从而方便现场的处理及实现端接。在过去的几年中,更多的光链路在室内得到应用,特别是在数据中心的环境下。纤芯数量不断增加的结果,是线缆开始变得更加粗,硬而且不好处理。所以最终用户需要面对一个选择,是使用一条比较大芯数的线缆还是使用几条小芯数的容易处理的线缆?特别是有一行机柜的都是核心交换机机,需要联接到服务器机柜的情况下,使用几条小芯数的线缆看起来更加有吸引力,因为它可以做到光缆直接联接各个机柜,而不是列头柜。然而,随著时间的推移,这样的做法会损失了可以容易及有效管理此一行机柜配线的机会。

所以我们需要一个方案,是线缆既可以做到高的芯数,而又拥有象细的线缆一样的特性。由于光纤在数据中心的应用,现场预端接变得更加有吸引力。在一些大的项目中,数据中心内上万条独立的光缆接头难以管理的问题迎刃而解,只因为使用了现场预端接的即插即用系统。

使用工厂预端接光缆必须计算好长度,它需要计算值中有些余量,因为线缆需要做一些盘绕。所以小的线缆直径及柔韧性变得很重要。小直径的线缆可以在线槽、线管、地下及天花上存放更多的数量。它们更加轻,更加柔软,而且转弯半径更加小,变得容易安装。融合了更小,更灵活,工厂预端接的高芯数线缆变成非常有用及友好的系统设计工具,保留了关键的工厂生产线缆高适应性的设计目标。使用一个良好的结构化布线厂家产品是数据中心有价值的资产。

以上就是在设计高密度光纤链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时怎么样才能更正确的链接光纤以及光纤的结构组成,希望能帮助大家,谢谢阅读,请继续关注VEVB武林网。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综合布线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