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外设 > 正文

鼠标握法中捏鼠和趴鼠有什么区别?

2020-01-10 21:25: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鼠标是每个电脑必不可少的外设,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好鼠标呢?每个人的握鼠方法不同,因此选择方法也是不同的。

1、捏鼠:

使用该姿势握持鼠标时,仅指尖部位与鼠标发生接触,整个鼠标可在手掌中进行一定幅度的自由移动,小范围移动鼠标时,具有灵活度较高的优势。一些游戏玩家钟爱此方法。此方法对鼠标的造型、人体工学的要求不高。因此,鼠标的造型 、大小等可以相对随意。因此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牌、型号、价位的鼠标即可。

鼠标

2、趴鼠:

该姿势使用鼠标时,整个手掌呈自然放松,搭放在鼠标上,由鼠标来承载手部重量的一种使用方式。使用该种姿势握持鼠标时,由于手掌完全搭放在鼠标之上,需要鼠标能够对手掌各部分提供全面均匀的支撑感,所以对人体工学造型具有较高的要求。因此,可以选择适合自己手型、手长的鼠标。

鼠标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鼠标键盘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