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聚合物锂电池介绍

2020-01-28 14:42: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处理器、显卡大打低功耗的同时,电池节能的技术也在随之跟进,笔记本聚合电池在这时候应运而生,什么是笔记本聚合电池,笔记本聚合电池比传统的电池有什么更优的性能,下面就给大家介绍笔记本的聚合电池的优点。

 

什么是聚合物电池

       聚合物电池也是锂电池的一种,较之传统的液体锂离子电池,聚合物电池以固体聚合物电解质来代替传统的液体电解液,这种聚合物可以是“固态”的,也可 以是“胶态”的,目前大部分采用聚合物胶体电解质。由于用固体电解质代替了液体电解质,与液态锂离子电池相比,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具有可薄形化、任意面积化 与任意形状化等优点,也不会产生漏液与燃烧爆炸等安全上的问题,同时,其容量能达到同体积同重量的液体锂离子电池的一倍左右,此外,聚合物电池在工作电 压、充放电循环寿命等方面都比液体锂离子电池有所提高,但其价格也较液体锂离子电池高50%左右。

 

聚合物电池的优点

从聚合物电池结构看

      电池不仅是一个储能部件,由于其内部存在一定的电阻,因此在充放电过程中,内阻要消耗一部分能量,从而导致能量的无谓丧失。对于笔记本常见的液态锂 离子电池而言,其单个电芯的内阻一般在80毫欧左右,一些劣质电池内阻更在100毫欧以上,而笔记本的电池大多由三至四个电芯串联而成,再加上保护电路, 电源引线等因素的影响,常规液态锂离子电池的内阻将达到三四百毫欧,而笔记本在充放电时,电流高达3A左右,如此一来,就有三瓦左右的电能消耗在电池上, 几乎占了电池容量的10%,这也就是电池在充放电时,容易发热的原因。而这样的发热,不仅会造成电能的损耗,还容易导致电池过热而缩短寿命。

 

从聚合物电池应用看

       聚合物锂电池在笔记本上的应用,不仅能降低电池爆炸的概率,提升其安全性,随意塑型,让本本更轻薄,其电芯的内阻更是只有35毫欧,仅为液态锂离子 电池的一半左右,这就能保证将聚合物锂电池的内阻控制在二百毫欧以内,内阻减半,充放电过程中的电能损耗,发热量等也随之减半。就这样,电芯材料的改进, 令笔记本整体功耗降低了近2W,节能效果也相当明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