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操作系统 > 正文

操作系统无法进入 教你找回C盘重要文件

2020-04-10 20:36: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怎么进入不了操作系统了?我还有客户的资料、下周要交的报告都存在桌面上呢!总不能让我在备用电脑上重新做起吧……

    你有没有经历过上面的情况呢?有的时候,安装破解软件,或者使用硬盘分区软件不慎,都可能会造成重启电脑后无法进入操作系统。但是我们使用电脑的时候,为了图方便把一些文档和资料放在桌面上是常用的事,当因为使用不慎导致无法进入操作系统的时候,这些文件就会因为重装系统格式化硬盘而丢失,那么有什么办法能找回这些重要的文件和资料呢?

<a href=http://www.VeVb.com/xito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操作系统</a>无法进入 教你巡回C盘重要文件

    WinPE可以说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方法。WinPE可以看作是一种高度精简化的操作系统,可以依托光盘或者U盘启动,访问硬盘,对硬盘格式化等等。通过WinPE系统访问不能正常进入操作系统的电脑的硬盘,就可以额把重要的数据备份出来了。

<a href=http://www.VeVb.com/xito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操作系统</a>无法进入 教你巡回C盘重要文件
Windows PE

    在以前,凡是Ghost XP的安装光盘中,都有WinPE,不过现在,光盘和光驱的使用率大幅降低,留着Ghost XP光盘的人也越来越少。今天,笔者就教大家利用U盘创建WinPE。首先需要找到一台正常工作的电脑,下载老毛桃WinPE(点我下载),下载完毕后双击安装。然后连接上U盘,建议使用容量达到或超过4GB的U盘,准备在U盘中制作WinPE。


WinPE的制作

    老毛桃WinPE的制作过程非常简单。需要提醒的是,U盘中的数据要备份好,因为制作WinPE需要格式化U盘。连接好U盘和电脑,启动老毛桃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直接点击“一键制成USB启动盘”,软件会提示“此操作会格式化U盘”,点击“是”继续即可,接下来就是等上一小会儿直到提示“制作完毕”。

WinPE的制作和使用
点击“一键制成USB启动盘”

WinPE的制作和使用
制作完毕

WinPE的使用

    接下来,将U盘和不能正常进入操作系统的电脑连接好,开机进入BIOS。根据机型不同,可能需要按下DEL、F2或者F12等按键。在开机的时候,注意看一下屏幕的左下角,通常会有提示按哪个键能进入BIOS。

WinPE的制作和使用
BIOS中选择USB设备启动

    进入到BIOS之后,我们需要选择USB设备启动;一些电脑可能需要设置硬件的启动顺序,然后保存BIOS更改重启电脑才行。选择USB设备启动之后,计算机会进入到下图所示的界面,通过按下项目前中括号内标注的数字键就可以进入对应的功能。对于今天的主题而言,我们只需要前面三项任意之一。笔者建议选择经典版(加速模式),成功率较高,而且比较快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