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正确给笔记本电池充电放电

2020-04-12 20:33: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Q:笔记本电池需要等到电量全部用光再充电吗?
A:在如今的锂电池时代,这样的想法完全是个误区。这样的原则仅仅适用于之前的。对于锂电池而言,用光电池再长时间充满根本就没有任何作用,甚至还是有害的。因为锂电池并不存在所谓的“缓存效应”。笔记本电池的寿命一般只跟人为损坏或自然寿命有关。基本上来说,电池的寿命都是固定的,300-600次的充放电次数,对于一般人而言,差不多可以使用2-4年。

Q:当电源连接上时是否需要拔除电池?
A:很多笔记本用户都曾问过这个问题,那么答案是需要也不需要,这要取决于实际使用情况。在连接直流电源的同时不拔除电池对电池并没有任何伤害,因为电池再充满电之后就不会再接受任何电量注入,电量将全部直接转向笔记本的电源供应系统。但是当笔记本高速运转,内部过热时最好还是移除电池,否则则是有害的。

Q:那么应当如何正确给笔记本电池充电呢?
A:应当尽量避免等到0%,电池电量用光耗尽再充电的情况,因为这样会给电池很大压力从而造成损害。比较可行的做法是在电量剩余20-30%左右时进行充电。

      从手机电池的使用经验上,很多人可能会觉得笔记本电池也应当全部用光再充电。但事实上笔记本的锂电池在”用光/充电“的次数方面是由限制的,全部用光再充电只会大大缩短电池寿命。

      同时,电池应当在比较干燥的地方进行充电,另外还要注意热量问题,这是电池的大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