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电脑电池保养技巧:前三次充电要饱满

2020-04-12 20:33:3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笔记本电池是用户使用笔记本电脑所必备的东西,当需要移动办公或是一些不能使用外接电源的情况,都需要我们使用笔记本的电池,那么如何可以更好的保养自己的笔记本电池使其提供更加长久的续航时间呢?接下来我将详细的介绍一些关于笔记本电池保养的小技巧。

现在市场上出现的普及率最高的是锂离子电池(Li-ion)。认识你的笔记本电池你需要弄清以下几个参数:电池容量、额定电压、正常使用温度等。

▲一般笔记本电池的参数信息

▲一般笔记本电池的参数信息

容量大小主要从电池所标出mAh来判断。毫安时的大小直接关系到笔记本用电池的使用时间,但也不能一概而论。并不是说笔记本电池的容量越大使用的时间就会越长,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与电池续航能力密切相关的还有笔记本的耗电量。一般情况下一台笔记本的配置越高能耗必然就越大,运行的运算量越大电量流逝的速度也就越快。

▲7800mAh的大容量笔记本电池

▲7800mAh的大容量笔记本电池

额定电压分为笔记本电池的额定电压以及笔记本额定电压,一般这两者是有一定区别的,前者是指笔记本电池在放电过程中电池电压下降时停留时间最长的那段时间的电压。笔记本在边充电边使用或刚充过电时,电压都会比只使用电池时的高些。所以电池标出的额定电压要稍低一些。

▲在笔记本的适配器上会标有笔记本的额定电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