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疑难杂症 > 正文

CMOS优化设置

2020-04-13 12:19: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CMOS设置System bIOS Cacheable要设置成Enable。

 

        其实这是一个错误。System bIOS Cacheable的中文名称是系统bIOS缓冲:打开时能将系统bIOS从ROM芯片映射到主内存中,设计人员期望通过这个设置提高操作系统对系统bIOS的读取速度,但事实上操作系统极少需要读取系统bIOS,这样做不仅不能加速系统速度,反而要占用主内存空间,浪费资源,降低系统效率,不如将其关闭。

 

2、同样道理,Video bIOS Shadowing(视频bIOS映射)、Video bIOS Cacheable(视频bIOS缓冲)、Video RAM Cacheable(视频内存缓冲)[System bIOS Cacheable选项下面的一项]的设计初衷都是为了加速系统速度,但在实际使用中并未能发挥应有效能,有的打开后反而有可能导致系统不稳定,且占用宝贵的系统内存,不如都关闭的好。

 

3、Virus Warning(病毒警告)。病毒警告能有效提供对硬盘主引导区的保护,但会占用系统资源,如果你确定自己的机器工作在安全的环境中或已安装有较新的实时病毒防火墙,可以关闭。

 

4、CpU Internal Cache(CpU内部缓存)、External Cache(扩展缓存)必须打开,关闭时会导致CpU性能大幅降低。

 

5、如果您的内存较好,请将SDRAM Cycle Length设置为2,可以提高内存存取效率。在内存能承受的情况下,最好将内存的工作频率及相关参数设置得高一些。

 

6、AGp-2(4)X Mode(AGp×速模式)能加速AGp显卡与系统的信息交换速度,必须打开(有的bIOS用Normal代表1X,Turbo代表4X)。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