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路由交换 > 正文

交换机和路由器的区别

2020-04-16 21:15: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可以从外观和用途上做区别,一般交换器,只有网线口,而家用路由器有网线口和其他的口,如电话线口等。再就是从功能上区分:

交换器和路由器的区别
交换机,又叫做交换式集线器,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把一些电脑连接在一起组成一个局域网。而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区别很明显,它的作用在于连接不同的网段并且找到网络中数据传输最合适的路径,但二者也并不是完全无联系的。
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区别图

 
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区别一:交换机是一根网线上网,但是大家上网是分别拨号,各自使用自己的宽带,大家上网没有影响。而路由器比交换机多了一个虚拟拨号功能,通过同一台路由器上网的电脑是共用一个宽带账号,大家上网要相互影响。
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区别二:交换机工作在中继层,交换机根据MAC地址寻址。路由器工作在网络层,根据IP地址寻址,路由器可以处理TCP/IP协议,而交换机不可以。
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区别图
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区别三:交换机可以使连接它的多台电脑组成局域网,如果还有代理服务器的话还可以实现同时上网功能而且局域网所有电脑是共享它的带宽速率的,但是交换机没有路由器的自动识别数据包发送和到达地址的功能。路由器可以自动识别数据包发送和到达的地址,路由器相当于马路上的警察,负责交通疏导和指路的。
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区别图
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区别四:举几个例子,路由器是小邮局,就一个地址(IP),负责一个地方的收发(个人电脑,某个服务器,所以你家上网要这个东西),交换机是省里的大邮政中心,负责由一个地址给各个小地方的联系。简单的说路由器专管入网,交换机只管配送,路由路由就是给你找路让你上网的,交换机只负责开门,交换机上面要没有路由你是上不了网的。
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区别图
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区别五:路由器提供了防火墙的服务。路由器仅仅转发特定地址的数据包,不传送不支持路由协议的数据包传送和未知目标网络数据包的传送,从而可以防止广播风暴。
推荐阅读:
交换机与路由器的区别是什么
基本常识:路由器、交换机、猫的作用与区别 新手必须了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