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路由交换 > 正文

如何用废旧路由器覆盖wifi死角

2020-04-16 21:15: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早几天果断淘汰家里54M的无线路由器,直接跨过150M的升级到300M,于是就多出一个54M的无线路由器。
正好厂里还有一块地方是wifi信号的死角,这个旧无线路由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本以为小小的无线设置对于我来说没什么,结果搞了我两个晚上差不多到11点才成功。

本来厂里面只有办公室有wifi信号,介于厂里做事的小娃娃现在手机都有wifi了,想到办公室来蹭网又不好意思,所以我还是给他们装了无线路由。
我采用的是串联的形式,猫用网线连到无线路由A,无线路由A用80米网线到无线路由B,无线路由B通过无线WDS到无线路由C,这样三台无线路由任意一台都可以随便上网。
自己家里用的都是无线路由A到无线路由B,所以设置起来没难度。
1.无线路由A设置:192.168.1.1  用户名密码admin,网络参数wan口类型pppoe,输入宽带账号密码,设置好无线的密码,重启。网线插口后面wan口接猫,四个lan口连电脑。
2.无线路由B设置: 192.168.1.1  用户名密码admin。这后面的步骤就要按顺序,第一步把无线的密码设置好,信号通道不能自动,随便选一个,但是一定要记得是第几信道,第二步DHCP服务器关闭,第三步最重要,网络设置的lan口设置IP地址改为192.168.0.1,然后会提示重启,重启以后这个路由器就会进不去了。因为IP地址变了,需要把电脑的IP改为手动的192.168.0.1,再在浏览器输192.168.0.1才能进。进不进无所谓了。
一般的无线路由设置到这里就打止了,所以上述过程5分钟足以。
3.无线路由C设置:
这个设置最麻烦,搞了我四个小时以上。因为B和C之间没走网线,必须用到WDS(桥接)。
如果你不懂WDS,推荐阅读:利用WDS延伸你的wifi覆盖范围

192.168.1.1  用户名密码admin。第一步无线设置打开wds,扫描到无线路由B,输密码连上去,选信道和B的一样。
第二步,打开开始菜单点运行CMD,然后输入命令ipconfig/all,只要记住DNS servers的两个ip地址。
第三步,进入无线路由DHCP服务器设置,地址池不能跟无线路由A冲突,一般这里填192.168.1.200-220足以(21台设备可以分配)。下面的东西都要填:网关和缺省域名都是192.168.1.1,DNS服务器就是刚才在黑色窗口看到的两个。
为保险起见,现在断开A和B之间的连接网线,重启路由器C,在运行状态栏看看WDS有没有成功,一般要等个分把钟。如果WDS非“成功”二字,就肯定是第一步设置错哩。
第四步,恢复A和B之间的网络连接,在网络参数lan口设置里面把IP地址改成192.168.1.2,提示重启后又会进不去路由器C了,你懂得。

完成这些步骤,三个路由器就都可以用wifi上网了。
本以为路由器C的设置跟路由器B一样应该就可以上网了,但手机连上去一直就是显示正在获取IP地址,所以我在这里走了很多弯路。研究了很多人的经验,经过不断努力才测试成功。

在修电脑的路途上,大家都是从无经验到有经验的,以前跟别人修电脑,总是碰到或多或少的问题,但只要成功了,不管付出了多少,心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