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DOS > 正文

DOS 常用快捷键

2020-04-27 19:03: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平时会时不时的用到windows下的dos环境,这里有些快捷键,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ESC:清除当前命令行

2、Ctrl+M:表示回车

3、Ctrl+H:删除光标左边的一个字符

4、Alt+F7:清除所有曾经输入的命令历史记录

5、F7:显示命令历史记录,以图形列表窗的形式列出所有曾经输入的命令,并可用上下箭头键选择再次执行该命令。

6、F9:按编号选择命令,以图形对话框方式要求您输入命令所对应的编号(这个编号就是在F7中看到的命令历史记录前面的编号),并将该命令显示在屏幕上。

7、F8:搜索命令的历史记录,循环显示所有曾经输入的命令,直到按下回车键为止。

8、Ctrl+C:强行中止命令执行

9、Ctrl+Break:强行中止命令执行

10、Alt+PrintScreen:截取整个DOS命令提示符窗口,以图片方式保存到剪贴板中

11、复制DOS命令提示符内容方法:在命令提示符窗口内右击→标记→用鼠标选择你要复制的内容→右击,此时你选择的内容已经保存到剪贴板中了。需要往命令提示符窗口粘贴也一样直接鼠标右键就可以粘贴到当前光标下。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